自从入秋后,许多姐妹的衣橱就像一个大型的鸳鸯锅,凉飕飕的秋冬风衣和火辣辣的。

眼看着衣橱就快要爆仓了,一想到要进行整理大业,心态就有点崩。

整理衣橱绝对是美少女们的压力来源之一,很多时候因为衣橱太乱导致老是找不到要穿的那件衣服。

还有世界上所有女生都遇到过的困惑:对着一柜子密密麻麻的衣服,却总是觉得没衣服穿。

总归来说,这还是因为衣橱整理收纳没有规划好。

经过合理整理收纳后的衣橱感觉就像换了个新衣橱!各种衣服一目了然。

阻碍我们整理衣橱的理由有三,一曰懒,二曰惑,三曰舍不得。

为了让姐妹们每天快速美美地出门,收纳大师超哥(自封)今天就来教教大家怎么合理地整理衣橱!

学生党别跑,宿舍一样能用得上!

整理衣橱三大好处 。

整理过衣橱的人都是知道这是个堪比工地工人的高强度体力劳动。

但只要整理好了,好处非常多!

第一,节省早上出门的时间

衣橱整理得好可以给人一个神清气爽的早晨,一眼望去井井有条的衣橱能快速定位到自己想穿的衣服,这样迟到君就没有机会挨上你啦!

第二,节约衣橱的空间

总觉得自己衣橱太小不够放是因为衣服放置得不合理,经过断舍离大法整理后的衣橱没那么拥挤了,找衣服也自然快了。

第三,更节省买衣服的钱

衣橱太乱导致我们遗忘了很多压箱底的衣服,又会花钱再买,日积月累堆积了很多同款的衣服,整理好衣橱能避免又花钱买相似的衣服,省下一笔钱。

精简衣橱,学会断舍离

不把闲置的衣物处理掉,再棒的收纳也提升不了幸福感。首先应该留下当季衣物里自己最常穿最喜欢的衣服。

其次,留下满足生活所需的衣服,总结自己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场合,分别需要穿什么类型的衣服。

实在不清楚的姐妹可以像这样列个表格就清晰了

比如平时上班时间所占生活比例大,就要多留几套上班通勤的衣服。

还要考虑到自己的身材,像H型身材的姐妹可以多备些修身的衣物。

而梨形身材则多留些裙装,苹果型身材就多放些oversize的衣服。

整理衣橱最难的是,总有衣服,弃之可惜,穿之傻bī。

这些无法取舍的衣服,就要靠断舍离大法了,可以问问自己下面几个问题。

①还喜欢这件衣服吗?

这是日本整理大师提供的方法,但看着莫名有种沙雕感。

简单来说就是还喜欢吗?如果连最基本喜欢的感觉都没了那还是舍弃吧!

②上次穿这件衣服是什么时候?

如果上次穿已经是两三年前了那就说明你已经不爱它了,舍弃!

③这件衣服合身吗?

女生的体重经常会变,去年买的衣服今年穿可能就小了或大了,不合身的衣服会削弱衣服和身材的美感,还是建议舍弃。

④这件衣服新旧程度如何?

衣服太旧的话会有褪色起毛球等问题,会大大降低质感,舍弃!

被断舍离大法淘汰掉的衣服不用觉得可惜,我们可以捐给有需要的人。

比较靠谱的捐衣服渠道有微信的飞蚂蚁,小程序搜一下就有啦,

口碑比较好的还有支付宝的白鲸鱼,会有人免费上门收货,捐衣服还能得蚂蚁森林能量。

另外再多说一句,尽量少买好看但能穿的场合少的衣服,否则衣服的闲置率会很高。

可以在能力范围内买质感相对好一点的衣服,这样衣服的利用率会更高!

衣服这样整理更省事

衣橱里所有的衣服要么挂着,要么迭着。

但有两类的衣服迭放会有褶皱,必须通通挂起来!

第一类是面料硬挺有版型的衣服,比如说秋冬的厚外套、厚连衣裙等。

另一类是面料轻薄易留痕的衣服,比如说衬衫、缎面衣物等。

小红书@硕硕小姐姐

剩下版型面料柔软的衣服,比如T恤、毛衣、卫衣和裤子迭放都没有问题。

小红书@一颗面包

但现在很多衣橱迭放区的设计都很反人类,隔板之间的距离过大,导致衣服要堆迭得贼高

拿一件夹在中间的衣服导致整层塌方的事故说多了都是痛。

现在,只要加个分层隔板就能终止这种令人心脏疼的操作了!还能最大限度利用空间,简直是衣橱神器

还能在同一层加上纵向的竖直隔板,这样就不怕拿衣服的时候弄乱旁边的衣服了。

衣橱悬挂区下方多出的尴尬空间可以用来放抽屉式收纳盒,这样迭放的衣服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小物件の收纳法宝 鞋鞋袜袜看起来占地面积小,但其实这些小物件整理起来的难度也一点不输衣服

这时候我们就很需要各种专门的收纳小工具来帮忙了。

①鞋子分隔架

因为爱鞋程度不输男生,女生素来有蜘蛛精的称号,鞋子太多鞋柜摆不下也是家常便饭。

鞋柜里加入分隔架后,一层可放双倍数量的鞋子,就算是放在宿舍的床底下也没问题!

上床下桌的宿舍就放桌子底下也OK。

②万能挂放架

现在正值辣妹们最爱的光腿神器秋冬活跃期,但存放不当很容易会被勾破,一条好的光腿神器怎么说也值打工人半天血汗钱呐

不愁,有了这种圆环形收纳架裤袜就有落脚地了,还能用来挂领带,喜欢JK制服的美眉真的要果断入手了。

当然,挂秋冬必备的围巾也不在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