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躺着追剧的同时,手边不来点零食怎么可以!但是一般人吃洋芋片,还要配上高热量含糖饮料,一吃就停不下来,最怕体重一个不小心就飙高,不吃的话又感觉不对劲,该怎么办才好?营养师高敏敏就列出了10大热量超低的追剧零食,让你一边追剧一边吃零食,还不用怕变胖!

肚子饿的时候吃几口,嘴馋的时候也吃几口,确实是很开心,不过晚上吃太多高糖、高热量,这些糖分会在体内转变成三酸甘油酯或体脂肪,是导致发胖、使身体代谢速度变慢的原因。

想要吃零食不发胖,其实有诀窍,营养师高敏敏分享,建议正餐以外的零嘴,最好吃小于基础代谢率10%的健康食物(最好<100大卡),像她平时会选择最爱的岩烧海苔,一盒才23大卡,配上一杯无糖豆浆55大卡,热量没有破百,或一整碗的水果也才60大卡,又有很多维他命,还有满满的纤维,让皮肤变好也让排便更顺畅。

周末在家追剧总少不了零食,选对零食吃不怕胖

营养师高敏敏以50公斤、165公分、28岁的女生为范例来计算:655+(9.6×50)+(1.8×165)—(4.7×28)=655+480+297–131.6,算出来是1300.4大卡,因此她建议宵夜最好控制在100~130卡以下,可以吃坚果、低脂鲜奶、无糖优格、无糖豆浆或是黑巧克力,饮料就选无糖的,这样才不用担心会发胖!

宵夜吃太多精制糖食物,会对身体造成负担

营养师分享低热量零食,追剧吃不用怕发胖

她也帮大家整理出10大追剧零食,分别为:

爆米花142Kcal/100g

用乾玉米粒跟一点点油,就能制成低卡爆米花。

综合坚果147Kcal/25g

以无调味坚果为主,一次只能一小把,过量也会发胖喔!

黑巧克力2片123Kcal/20g

纯度越高以及含糖越少的越好。

低脂鲜奶120Kcal/240ml

丰富蛋白质和钙质能够帮助舒压。

无糖豆浆55Kcal/260ml

大豆蛋白是降血压、降血脂、增肌减脂的好帮手。

无糖优格1小杯65Kcal/100g

好菌能够帮助排便顺畅。

新鲜水果8碗满碗60Kcal/173g

一天至少2小碗,能够补充维生素、植化素、膳食纤维。

岩烧海苔23Kcal/6小片

热量超低,不爆卡的好帮手,但要注意纳含量。

无糖茶120Kcal/240ml

建议少喝含糖饮料,营养师建议可以选择无糖红/绿/花茶,没有热量又对身体少负担,养成习惯之后也比较健康。

水果气泡水10Kcal/240ml

若是不喜欢没有味道,营养师建议可以加入天然水果,让水更好喝,补充水分同时增加饱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