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的气质女星刘诗诗,在2011年因演出电视剧《步步惊心》和大她15岁的吴奇隆相识相恋,更在2015年结婚、2019年生下宝贝儿子步步,成功升格成妈咪,而在产后积极付出的她,近日她与朱一龙拍摄的新戏《亲爱的自己》播出,频频被网友嫌外貌苍老、皮肤松垮,身材和脸蛋也没有以前紧致,不过最近一张马甲造型,狠狠打脸了躲在键盘后的酸民。

刘诗诗去年4月生下儿子,10月便复出拍摄新剧《亲爱的自己》,她饰演的是都市新女姓李思雨,在经历事业、家庭、爱情等现实问题,并改变和成长的故事,今年9月播出后,虽然收视不如预期,却引来广大讨论,撇除剧情,有毒舌网友把焦点全放在她的身材上,嘲笑她当妈后看上去比真实年龄还要苍老,批评女神颜值不再。

可谁注意到了哺乳期妈妈们的不易呢?有另一派网友就持不同意见,若是一边拍剧一边哺乳,是很辛苦的,而且女人产后的身体和心理状态,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还要历经身材走样或是健康出现问题,加上女星为了在镜头好看,比起我们还要更努力瘦身,又得照顾宝宝,精神压力难以想像。

刘诗诗之前接受《ELLE》杂志访问曾说,很多人以为请产假的妈妈,都过著很幸福、可以休息的生活,但她对于产假就有不同看法,我觉得休产假不能说是休息,认为觉得是在放假的人,一定是还没生过孩子。每一位妈妈都很辛苦,必须承受很多压力,为了给宝宝打下健康基础,总希望能有多一点时间照顾小孩,付出多少的努力和辛酸我们并不知道。

而就在前几天,刘诗诗在微博上晒出一系列时尚穿搭照,以一身干练的风格现身品牌活动,她穿著贴身的马甲搭配白衬衫,下身则穿格纹高腰裤,许多网友对她还能保持蚂蚁腰的身形羡慕不已,气色、身材状态明明都超好,整个人看上去散发仙女气息。事实上,关于维持身材,刘诗诗因为从小练芭蕾舞,一直都在瘦身的路上,也曾分享过自己的饮食习惯,一起来看看。

刘诗诗气质满分。

她曾提到,瘦身绝不能靠节食,最重视均衡饮食,平时会选择少量多餐,并且选择健康的食物,多吃蛋白质、蔬菜,少吃精致淀粉、甜食、零食、浓汤和饮料,平时只喝水,或喝黑咖啡加蜂蜜,黑咖啡本身就有消水肿的功效,蜂蜜又能养颜美容、滋润肠道,两者搭配一起喝不怕变胖,但有营养师提到,虽然蜂蜜对人体有益,但吃多还是会胖,一天建议不超过5公克喔!

减肥时难免嘴馋想喝饮料,除了黑咖啡,营养师也很推荐可以喝绿茶、老姜红茶,接下来的秋冬季节就很适合喝老姜红茶暖身子,作法很简单,以老姜水或姜粉冲泡红茶包即可,并以赤藻糖醇来代替精致砂糖,这样几乎零热量,老姜的姜辣素加热后会转为姜烯酚,有助促进血液循环,燃烧体内醣类及脂肪,对于排出体内多余水分的效果也很不错,让你更好瘦下来。

老姜红茶可解决手脚冰冷兼瘦身

若是想要控制食量,营养师分享,饭前1小时可以吃一颗低热量的苹果,含有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和水分能够增添饱足感,后续就不会吃太多,自然能减少整天卡路里的摄取总量,加上吃饭时使用小尺寸的餐具,也能帮助缓慢进食,达到控制食量的效果。

不用到健身房,快走、慢跑、上下楼梯都能简单瘦身

而在运动方面,刘诗诗平时走路的时候,经常都是大步的快走,走路的速度非常快,最主要是运动强度低,属于温和行的快走运动,容易每天执行,对没时间运动的人来说相当适合,而从小学舞的她,也常常练舞到爆汗,加上她的坐姿和站姿永远是腰背挺直,姿势对了,凸肚自然消风,可以说生活中的每一刻,刘诗诗都在为燃烧热量做准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