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专门写过一篇黑色穿搭,不过到了秋冬还是会觉得黑色会有点小沉闷,还是气质内敛又复古知性的棕色系深得我心。

FUDGE官网最近也分享了一系列棕色系穿搭,每一套都让人十分心动。

虞书欣最新的胶片写真穿了Alessandra Rich的深棕波点裙,俏皮可爱的复古girl本人。

杨幂最近的似乎穿了Frankie Shop的浅棕西装,搭配同色系的灯芯绒报童帽和麂皮马丁靴,满满的秋日氛围感。

周也参加北电校庆时候穿了LEDIN的焦糖棕翻领毛衣,搭配黑色百褶短裙实在是太乖啦!

其实不同棕色会有截然不同的氛围,偏冷调的橄榄棕就是酷飒,

明亮的橘棕色充满了活力感,

红棕色又有着满满的复古女人味。

其实把不同的棕色混着穿,是让搭配显得高阶有层次,但操作起来又不太费脑的穿法哦。

也可以选一些棕色系的花纹来搭。

尤其是近两年很火的动物纹,而且棕色动物纹本身攻击性就会低一些,这种搭法更显可爱啦。

其他配色思路的话,像黑×棕这种经典组合就不用多说了吧?

比起白色,更推荐用柔和的甜玉米色来跟棕色搭,特别的气质大人感。

翻日杂的时候发现他们很喜欢蓝×棕,

还有深粉×深棕这类稍微跳脱一点的配色,整体感觉都更明朗了呢。

今年还更偏爱特别一点的面料,像是自带酷飒风的皮质,

还有自带复古感的灯芯绒面料,跟棕色都是perfect match。

好啦,接下来就到推荐单品的环节了!因为最近刚好也是双十一,这次挑的很大部分都能在橙色软件入手哦。

针织衫

秋冬季节买针织衫真的完全不会买腻,像是奶奶风的针织开衫已经有好几件了,但遇到心动的颜色还是会忍不住下单。

这件来自波兰品牌NALU BODYWEAR,厚实的立体质感太喜欢了。

H&M这件是比较深的橄榄棕,泡泡袖的设计单穿会更加出彩哦。

淘宝品牌RECARDO这件绞花开衫是带点杂色的棕咖色,自带一种做旧的效果。不过因为选择了100%的羊绒纱线,价格会有点小贵。

Lily brown这件绞花毛衣就更有设计感啦,不规则的衣摆和色块拼接让它成为了一件主役级单品。

之前也说过翻领毛衣今年会流行,Simple Retro这件立体和镂空的肌理都太精致啦,穿上就能拥有轻熟知性的气质。

大V领不仅更突显女人味,而且不容易穿出臃肿的感觉。

挖空设计会是你脱下外套之后,不经意间的小心机。

特别喜欢羊腿袖造型的针织衫,廓形感可以很好地修饰手臂线条,把手衬得更纤长。

背心这么好的迭穿小能手怎么能不多买两件呢!绞花图案可复古可学院,

简洁的平针不容易显壮,背后的高开叉还可以更好地展示出你的内搭。

外套

跟棕色最合拍的外套首选必须是毛呢大衣啊,扎实的触感和温润的哑光光泽看着就十分温暖。

ZARA这件翻驳领外套配上长靴穿就十分干练,而且对小个子女生很友好哦。

果核宇宙这件大翻领落肩袖的设计太可爱啦,内衬还是十分英伦的格纹,细节满分。

GOJO这件直版的廓形设计特别干练,复古金口更显大人气质。

我昨天文章里还分享了这件INSIS格纹棕大衣,版型好又时髦,很值得双十一入手哦。

JustBadtemper总是能把复古风做得十分出挑,胡桃棕衣身配上藏蓝针织带实在是太有温柔复古的斯文气质了。

个性girl可以试试Ungrid这件斗篷外套,特别适合穿去大西北旅行凹造型。

REDYAZEL今年就主打灯芯绒大衣,灯芯绒会呈现出跟毛呢完全不一样的华丽光泽。

淘宝品牌LAVE也有出一件灯芯绒西装,作为大衣内搭也很不错。

微落肩的版型上身有种小男生的可爱感,随便都能搭出日杂feel。

双排扣更为中性气质,随便搭条牛仔裤就很有气场啦。

棕色皮夹克是属于七八十年代的复古风,不过穿得太酷的话,搭条连衣裙就很OK哦。

jouetie的定番面包棉服今年不仅多了不少颜色,连材质都丰富了起来。皮质棉服让我瞬间回想起当年的木村拓哉。

皮毛一体的大衣在古着店还蛮热门的,穿起来也是可酷可甜,这件来自韩国品牌FOYER。

当然还少不了大小姐风十足的皮草啦!MANGO这件不会特别浮夸,可以去线下店里试试哦。

衬衫

棕色系衬衫有两个选择标准,要不就是颜色要特别,要不就是设计要有特别。

ZARA出的好几件都蛮不错的,首先一定要入手这件自带收腰设计的长衬衫,上身显高又显瘦啊。

另外这件皮质衬衫模特也穿得太飒了吧!立马就被种草了。

MANGO这件加入了荷叶边元素,配上垂坠的面料就很有温柔大姐姐的气质。

韩国品牌的小心思会多很多,譬如用上了俏皮的小尖领,

或者在小尖领上再加一串精致的蕾丝。

YUPPE这件领子我太喜欢啦!而且面料细看其实是条纹图案哦。

宫廷风的小立领跟可爱的海军领结合到一起还蛮可爱的。

JOORTI这件上衣的肌理太有细节感了,肩膀上的蝴蝶结绑带也很戳我。

mgmg studio这件异素材拼接有种美式复古的风格,搭配的拼色皮裙也很好看。

甜玉米色跟深棕丝绒的拼接复古又温柔,把泡泡袖设计成层迭的感觉好甜哦。

裙装

秋冬我还是更爱穿裙装,因为冷起来里面多添些保暖内搭也不会被看出来呀。

REDYAZEL这条灯芯绒半裙可以说是胯大星人的显瘦福音,不过有小肚腩的话可能就不太适合啦。

FREE'S MART这条mini裙同是灯芯绒材质,还可以跟同系列夹克配套穿哦。

长裙依旧是樱花妹们的挚爱,缎面材质是属于COCO DEAL一贯的大人感。

jouetie这条百褶长裙有着轻盈的质感,跟靴子混搭就很有个性。

A字伞裙最不挑人啦,这条裙长也正好能遮住小腿肚

ZARA这条polo连衣裙超适合身材高挑的们,版型简洁利落很高级。

另一条大波点裙多了几分复古宫廷风的味道,灯笼袖还有减龄的感觉。

Ginger ale这条1920年代风格的连衣裙实在是太有味道啦!领子用了丝绒做飘带,高级感一下就体现出来了。

桃心领的针织连衣裙特别有法式风情,明亮的橘棕色也十分显肤白。

DEERTRIP总是很懂少女的心思,在毛绒绒的背带裙上排列了满满的爱心印花,也太软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