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博,从去年开始就是宇博时尚红榜上的常驻嘉宾,但凡听说活动有他出场,我司都有一个默契:来活儿了。

我觉得粉丝说的蛮贴切的:他五行缺土,再加上大部分情况下他总是一副“哥很高冷,生人勿近”的表情。整个人就像跟时髦这个词拜了把子似的。

看《这就是街舞》的时候,觉得要说有什么能比他跳舞更好看,应该就是他的那身(女装)打扮了。

王一博不是第一个喜欢穿女装的男明星,也不是唯一能把女装穿得好看的人。但他绝对是能把女装穿出自己风格的男明星之一,既没有一键删除女装的柔美,又能保留自己酷盖的气势。

老老实实穿男装的他一不小心就变清晨6点在天坛公园打太极的老大爷style(同时还会在健身器材上表演绝技的那种

但女装耶啵每次都稳赢,就像是上了紧箍咒的孙悟空,知道自己不能随心所欲了,会精致到自己全身上下每一处细节都有讲究(包括头发丝。

尤其是名媛标配的香奈儿,首先我觉得这句话在王一博身上是不成立的。其次按说女生驾驭起香奈儿都不见得轻松,更别提男人了,不信你看:

但他不仅擅长女装男穿,而且我还发现了他穿这种从里娘到外的衣服也依然帅满分的秘诀,那就是小香风mix Nike Style。

王一博在线教学,想要把香奈儿穿的时髦好看,精髓就在于不要把它当成是香奈儿。

当然,热爱女装的他连单品都不会放过,珍珠项链、珍珠耳环以及女明星逢湿必扑的死亡湿发(完全不娘)他也都可以。我也可以了。

一直关注宇博的客官都知道我最欣赏的时髦人look必备要素之一就是:娘man平衡。

欣慰的是,我看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熟练运用这套公式了。并且还有人不甘落后,喜欢举一反三,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更进阶一点的娘man风。

我暂且称之为:娘帅风。跟娘man不太一样不满足于只是达到平衡,而是试图冲破性别的禁锢。即使是穿女装都依然能保留一点阴柔的美感且能穿出自己的风格和气势。

而且操作起来难度更高,还非常容易弄巧成拙,穿得好就是时髦之星,穿不好就是偷穿王姨衣服的村口赵四。

蔡徐坤蕾丝和渔网我都穿,但我就是豪门(FBB语气

蔡徐坤娘,是他从偶练初舞台起就被各种群嘲的点。我觉得说得对,大烟熏渔网内搭混血美瞳,一般男人谁会这么穿?

但,只说对了一部分,因为如果你身材不瘦,肤色不白,脸不小,敢这么穿吗?

他甚至连睫毛都长,垂下来会在眼睛下面形成一道自然的阴影,就像从漫画里走出来的男人,自带一种阴阴柔柔的病娇感。

关键是到了舞台上又能日天日地,又酷又性感。反转魅力,你说气不气人。就是这种矛盾又独特的气质,让他有一种中性的潇洒在。

除了渔网,他也钟爱蕾丝、流苏、羽毛等一切柔和且偏女性化的的东西,就算是穿正经的西装也要想办法在里面或者外面开朵花。

并且任何剪裁精良的西装穿在他身上,都能立刻把他变成从百年古堡里走出来的吸血鬼王子,危险又迷人本人。

上次在Prada荣宅活动上,他穿了一身烟灰色西装,有钱,贵气,只是我怎么都想不到这身原来也是女装。

蔡徐坤还很喜欢穿Ann Demeulemeester的衣服,很多人知道这个牌子是因为王菲当年上节目打歌的这套露背装。

这个牌子一直也都是走这种高级又性感的路子,性别模糊不定,风格变幻莫测,可以脆弱敏感,也可以飒爽英气,总之就是让人捉摸不透。

Ann Demeulemeester Fall 2020 Menswear

这种气质跟蔡徐坤简直就是绝配,他穿Ann Demeulemeester有种蔫帅的感觉,很多人都说像是一个“低吟浅唱的流浪诗人”,但我更想叫他颓废美人~

不过同样,这个牌子也不是谁穿都好看的,不信你再看:

最后还是想问蔡徐坤:你的腰究竟有多细?

Harry Styles摇滚公主,朋克少女

前天Harry Styles(哈里·斯泰尔丝)刚发行了新单曲《Gloden》的MV,还是一如既往的骚帅风,穿着碎花喇叭裤带着珍珠项链在悬崖间吹风。

白衬衫扣子开到肚脐眼,头上还要盯上一团花球,不知道以为在拍《彩云之南》。

哈卷算欧美骚帅风的领军人物之一,16岁参加选秀出道,一头卷发走元气帅小伙路线,也是靠着这种风格吸引无数女粉丝, 连Cate Blanchett(凯特·布兰切特)都说想看他裸照。

随着时间推移,哈卷的个人风格也越来越明显。一个字概括就是“骚”, 深V+紧身裤+切尔西靴是他的固定搭配。而且靴子一定要闪,要狂野。

还是出了名的女装专业户,所以那时候粉也都叫他卷妹。

2015年随着成员退团组合也宣布成员各自发展。单飞的哈卷也彻底放飞自我,不做元气男团,改走摇滚公主,朋克少女路线。

裤子越来越紧,上衣布料越来越少。

第一次巡演开了89场,换了85套造型。其中有52套都是他代言的Gucci为他定制的,各种大碎花大亮片的西装,把“骚“这个字演绎得淋漓尽致。

很多人都说他是最适合Gucci的男明星,去年Gucci秋冬男装出了一系列少女风的衣裳,当大家还在感叹这个该怎么穿的时候,哈卷已经穿着它们走上红毯了。

娃娃领,珍珠项链,玛丽珍鞋,这些女生的元素,穿在男生身上竟然也可以那么合理。

还有Gucci那些华丽的荷叶边,性感的大透视,哈卷也是穿了一次又一次,总之在哈卷这里没有什么不可以。

不仅做称职的代言人成为行走的Gucci衣架,他还致力于去发掘很多无性别的小众品牌。像Charles Jeffrey LOVERBOY 、 Palomo Spain 这种骚到爆炸的男装品牌他都喜欢。

Harris Reed也是他一手带火的,这牌子最喜欢做各种浪漫又少女的荷叶边,走古典路线。

在设计师还是大二学生的时候就被哈卷发现开始合作了。

他还是美甲界的带货之王。从7、8年前就开始做美甲,越做越花、越做越彩,每次他换美甲都有很多外网网友求品牌,然后把人家买到断货。

最后一个冷知识:张杰经纪人坐过他大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