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好呀~今天在北京参加活动,因为还没从广州的“高温”中回过神来,穿着薄薄的长袖衫和皮短裙就来了,在室内还好,一出门冷风一吹,忍不住哆嗦了一下!哇,这才是真正的秋天啊!

今天来说说秋天的颜色吧!

如果只能用一个颜色来形容秋冬,你会选哪个颜色呢?

我应该会选棕色。

不管流行趋势怎么变化,每年一到秋冬,都会被这抹温暖又有质感的颜色包围。

相比卡其色、驼色这些大地色系里的其他成员,棕色更为浓郁,复古味道也会更足,它的色泽有一种经过了岁月沉淀、光阴打磨的味道,非常耐看。

有些单品哪怕很平价,但只要做成这种颜色,看起来都挺有质感的。这张是优衣库的lookbook。

但棕色也有它的不完美之处,它和我们亚洲人的肤色接近,有些单品没选对的话容易显得肤色暗沉,看起来没有精神。如果搭配不对的话,甚至会有些老气。

所以,买对棕色单品,并掌握它的搭配法则也是很值得研究的一个话题。一起来看看吧:

最值得投资第一名:棕色腰带

说过很多次啦,想尝试新的颜色又担心会踩雷,可以先从配饰开始。尤其是像腰带这种小面积配饰,存在感不强,搭配空间却很大。棕色腰带还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用的单品,买来利用率一定很高。

腰带里面,黑色和棕色都是必备的。黑色更帅气、简洁,棕色则更复古、显质感。小小一件就足以打造复古氛围,很多复古大片都会配上一条棕色腰带。

这几年各种复古单品都很流行,选棕色单品来搭也会更和谐。

这身搭配宫廷风衬衫,像不像旧电影里的古堡女郎,飒爽帅气。

和黑色比,棕色腰带还不容易淹没在衣服里,更适合用来搭配一些深色的衣服,增加造型的层次感。

我之所以把棕色腰带放在最值得投资第一名,还有一个很重要原因——百搭。

日常搭配牛仔裤,有种90年代街头的感觉。

棕色腰带+白色裤子,很是优雅大方。

棕色腰带还最可以用来拯救一些无聊的深色裤子,上身立马多了几分绅士的调调。

腰带的粗细不同,风格也不一样。腰带越细越精致,越粗越帅气。其中2-4cm宽度的更百搭实用。

最值得投资第二名:棕色毛衣

没错,棕色毛衣也很值得入手。温暖的棕色加持在毛衣上,暖意升级,穿上它就感觉秋天真的来了。

很多人不敢挑战棕色毛衣,是因为它靠近脸部而且面积大,容易显脸黄。但这类单品也不用完全拒绝,穿它的时候好好化个妆,涂个显气色的口红,整体就会好看很多了。

相对来说,大领口的毛衣会对黄黑皮更友好一些,露肤面积大,清爽度高。

之所以这么推荐棕色毛衣,还有个原因是,它特别适合买来当内搭。而且做内搭的时候,选些亮色、浅色单品做过渡,就没那么不显气色啦。

棕色小背心今年挺火的,做内搭时髦得刚刚好。

喜欢法式风的小伙伴,可以看看棕色针织衫,更复古。

薄薄的打底衫也可以考虑来一件棕色的,外面迭搭其他单品,再加条项链做点缀,时髦度很高。下面这位朋友如果再涂上口红就更完美了。

哦对了,棕色毛衣还可以用来做配饰,肩膀、腰间随便绑,也蛮好看的哈哈。

最值得投资第三名:棕色皮裙、皮衣

皮元素今年有多火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吧?受复古风回潮的影响,比起常见的黑色,这两年更流行棕色皮质单品。

棕色和皮质这两个元素还蛮配的,皮质元素自带光泽感,而且外形硬朗,可以减弱棕色的老气,两者融合在一起,复古又帅气,风格满满。

棕色皮质单品里,又特别推荐棕色皮裙。

选到膝盖长度的开衩款,优雅显气质。蓝色搭配棕色,明媚的复古感,很特别。

再长一点的A字裙,会更复古一些。白色毛衣搭配棕色,不出错的选择。

麂皮A字短裙这两年没那么流行了,不过我自己还挺喜欢的,穿上显高显瘦,很适合我们哈比人。模特这一身都很值得copy~

我衣柜里有一件棕色皮大衣,买来很多年了,一直舍不得断舍离,每年都会拿出来穿几次。今年应该会多穿几次,因为这股流行趋势又回来了哈哈。

皮大衣穿上非常显气场,还蛮值得投资一件的。再简单的内搭也能穿出风格。

皮夹克也挺火的,没那么挑人,有种八九十年代的调调。

机车皮衣则更帅气有型。

至于皮风衣,穿上气场瞬间一米八,超飒。但这件我就没那么推荐了,还是要个子高瘦的人才能撑起来的。

最值得投资第四名:棕色裤子

棕色裤子大概是裤子界里最具英伦绅士格调的代表了,男女皆宜。穿腻了黑、白、牛仔裤的小伙伴,强烈推荐你们试试。

棕色裤子主要分两种。

一种是西裤面料的,像这种吸烟裤版型,特别适合作为上班裤。搭配衬衫、风衣就挺好看。

也可以用来搭袜子、牛津鞋等单品,走英伦帅气风。

阔腿裤款的西装裤,版型挺括,利落又大方,搭配西装外套穿去上班,潇洒得很。

日常搭配休闲单品也同样帅气。

很多时尚大片里经常出现棕色+绿色的组合,棕色搭配薄荷绿和牛油果绿都好看,清新过秋冬。

灯芯绒材质的棕色裤子也很常见,适合搭配针织衫、毛衣来穿,浓浓的秋意扑面而来。

不过灯芯绒裤容易显胖,紧身款尤其挑腿型。最好是选阔腿的款式,再搭配一双有跟的鞋子穿会更友好,下面这身鞋子换换会更好。

灯芯绒喇叭裤还挺常见的,偏七十年代的复古感。不过它对大腿粗的梨型身材不是很友好。

想穿得更特别一点的同学,可以试试灯芯绒背带裤,很有腔调。

还有这些值得入手:

西装

和其他单品相比,棕色西装还挺容易老气的。尤其是这种没有领子的款式,穿上老十岁。

棕色西装最好不要买常规版型,选一些特别版型的,时髦度会更高。

比如大一点的oversize款,走大女人风。

又或者选短一截的。今年的流行趋势之一就是短外套,时髦又摩登。没那么刻板,瞬间化解老气。

棕色西装里,下面这种棕色小格纹图案的我还蛮推荐的,比纯棕色更百搭有活力,也更有韵味,今年也特别多。

除了款式,选对内搭颜色也是时髦不老气的关键。

首选白色,简洁清爽,可攻可甜。

亮色也可以大胆尝试,佩姨的是粉色内搭,这身好减龄。

至于这种大格纹棕色西装,emm,就没那么推荐了,买来过阵子可能就没那么喜欢了。

包包

棕色还是包包界的有钱色哈哈,高级又大气,十分耐看。

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秋冬买包可以优先考虑棕色,很显质感。

棕色和麂皮、灯芯绒材质都是绝配,很适合秋冬。

帽子

我最近最想买的其实是棕色礼帽,想买来拍照用,复古帅气,凹造型一定好看。

这几年很火的贝雷帽也可以考虑买一顶棕色的,优雅低调,透着浓浓的艺术家气息。

喜欢休闲风的小伙伴推荐入手一顶毛线帽,男女皆可,也不用怎么费心思搭配。

Bella这顶是毛毡帽,更加保暖,这身棕色look我给满分。

没有保暖需求的小伙伴可以看看渔夫帽,钟楚曦之前拍大片时就戴过一顶,比较文艺。

靴子

棕色鞋子也挺值得入手的。秋冬买靴子,首选是黑色,第二选择我觉得就是棕色了,棕色短靴去年已经写过一整篇啦,戳这里温习,这里就简单说说。

今年想入手的话,可以考虑来一双鳄鱼压纹的,更特别一些。

棕色长筒靴今年也特别多,它的存在感强,没那么好搭配,但如果你喜欢走复古帅气风还是挺推荐的,穿上赚足回头率。

昨天刚写的棕色乐福鞋也值得考虑,戳蓝色字温习。

黎贝卡的话:

zhouzhou:种草蓝气球和tank系列许久了。终于去专柜买了一只镶钻蓝气球奖励自己,在28和31的尺寸之间纠结许久,因为卡地亚28的手表都做不了机械芯。最后买了28的,美才是第一要义呢。

上次看了卡卡的推荐,正好在商场逛到一款卡西欧的金表,很适合女生佩戴,和浪琴的一款很相似。太阳能石英表,简约色泽美丽,价格1900左右,也很美丽了。嘿嘿,谢谢卡卡的安利,小金表现在是我最爱的饰品了,性价比高,搭配起来很提气质

千寻:跟着卡卡买了73hours的鞋子,虽然不是当时推荐的那一款。收到货时惊艳了,鞋盒子也太美了

穿起来很舒服,毫不夸张,有生以来第一双不磨脚的鞋!舒适百搭!爱了爱了!

好久没参加电影活动了,今天来北京看老朋友顿河当制片人、李霄峰导演的《风平浪静》,今年很少在电影院看电影,还是和一帮老朋友一起看,看完一起热火朝天讨论了半天,仿佛回到了当电影记者的年代,那些又苦又累又穷但每天都很快乐、每个人的生活里似乎都只有电影和梦想的日子,好怀念啊!总之,希望大家都越来越好,苟富贵勿相忘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