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秋季什么食物最受欢迎,九成人都会选择海鲜。而海鲜中就属于螃蟹和大虾最受追捧。大虾的做法非常多非常受欢迎,尤其是油焖大虾这道经典的鲁菜,不仅仅鲜嫩而且微甜油润哦。那油焖大虾的家常做法你会吗?不妨跟着小编来学几招吧。

家常版油焖大虾的做法

首先,买好一两斤的大虾、葱姜和青红椒,再准备好生抽、胡椒粉、白糖、老抽、料酒和盐。

其次,将大写直接去虾腿,后背划一刀去虾线清洗干净了,将葱直接切段,生姜直接切片,青红椒直接切成丝备用。

然后,将大虾放在碗中加上水,加葱姜和料酒浸泡等待十分钟。另取一碗加上水,将葱姜丝还有青红椒丝浸泡在水中。再取一碗加上生抽、料酒、老抽、盐和白糖以及胡椒粉搅拌成酱汁备用。

最后,备好油锅加油烧热了,将大虾直接下锅了煎煮,将酱汁直接下锅焖煮五分钟左右。再加红椒油翻炒,出锅后直接加葱姜青红椒丝即可。

油焖大虾的做法步骤

第一:虾开背

很多人都认为开背就是为了去虾线,其实开背不仅仅是去虾线,也是为了能够让大虾更加的入味哦。

第二:酱汁

其实很多人做油焖大虾时都是直接在油炸时直接将调料放进去,这可能会造成口感不佳哦。最好是直接将调料提前做成酱汁,这才可以更加入味哦。

第三:虾油

其实多数人都知道虾头煎煮时间长一些就可以煎出虾油来,因此这道菜一定要出虾油,这样才会更香哦。

说完油焖大虾,我们在来介绍一款深受大众喜爱的粉丝条蒸大虾,无论老幼都能食用。

食谱一:粉丝条蒸大虾

第一步,备好大虾、粉丝、葱姜蒜、香油、醋、糖还有盐,再备上生抽和油。

第二步,将大虾直接洗好了去虾头去虾线,洗好备用。备好碗加上醋、香油还有盐以及糖和生抽等搅拌成酱汁。

第三步,粉丝条浸泡在水中,葱姜蒜直接切末了。将粉丝条直接敷在碗底,加上大虾直接备用。

第四步,炒锅直接加油将葱姜蒜爆香了,将其淋在大虾上面,加上酱汁直接放入蒸锅中蒸煮。

你知道青虾的美味做法吗?不知道的朋友来学学吧,以下关于青虾的做法,绝对是可口的。

做法一:可乐青虾

第一步,备好大青虾、葱姜、可乐、花椒面、番茄酱、生抽、料酒和盐。

第二步,将大青虾直接处理后洗好,放在碗中加上花椒面、葱姜和盐搅拌后腌制。

第三步,锅水分控干,加入油烧热,将大青虾直接下锅翻炒,变色后加上可乐、番茄酱和生抽,焖煮十分钟左右出锅即可。

做法二:炝青虾

第一步,准备好青虾、葱姜蒜、辣椒、胡椒、八角、花椒、鸡精、黄酒、老抽、糖、桂皮和盐。

第二步,将青虾直接处理后洗好了沥干,将葱姜蒜直接切末后放在碗中,将八角、桂皮还有花椒以及辣椒放入碗中搅拌。

第三步,接着将黄酒、盐还有醋以及鸡精和胡椒粉也放入碗中搅拌成酱汁。

第四步,将青虾将其摆好了,将酱汁直接淋上,加上葱花,备好锅加油烧热了,将其淋上即可。

做法三:挂糊油炸青虾

第一步,准备好青虾、胡椒粉、花椒粉、盐、料酒、鸡蛋、淀粉和油。

第二步,将青虾直接处理后洗好了,加上调味粉、料酒去腥还有盐以及淀粉和鸡蛋搅拌。

第三步,备好锅加上油直接烧热了,将青虾直接下锅油炸,炸好后出锅即可。

以上就是几种美味青虾的做法,喜欢的朋友可以来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