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食可以说是大众佳肴,而且在家也可以随便做一道,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和材料就能满足食欲。事实上,在马来西亚和在意大利吃意大利面是有区别的,但个人认为马来西亚味的意大利面也很特别,因为疫情的原因,外食都在减少,在家煮面条是常事,这里介绍八种不同的意大利面条,让您每天都能享受到不同的意大利面条!

1、白酒拉拉意大利面

所需材料:

意大利面条250g,拉拉200g,干白葡萄酒150-200ml,橄榄油4勺,香菜适量,大蒜适量,盐和胡椒适量。

做法:

先把水煮开,然后再加水;

把蒜切成薄片或碎末备用;

水煮开后,在意大利面条上洒上一些盐;

另备一锅,中火,下3勺橄榄油;

将蒜茸煮至有香味,放入拉拉,轻轻翻炒,加入白葡萄酒;

把盖子盖上焖一下,等待拉拉口;

拉拉打开后,把意大利面条放入拉拉中,加盐和胡椒调味;

把香菜切碎,加入,淋上最后一勺橄榄油,就可以上桌了。

2、番茄肉酱意大利面条

面条80g,绞肉20g,洋葱末10g,蒜末2粒,红萝卜末5g,西芹5g,浓番茄酱半勺,番茄汁30cc。

调味:

九层塔叶丝3片,意大利综合香料1/4茶匙,月桂叶1片,糖半匙,芝士粉5g。

做法:

首先将意大利面条放入热水中煮软,捞起泡沫用冷水待凉后加入少许橄榄油拌匀备用;

热油锅,放入绞肉,洋葱末和蒜蓉炒香,然后加入红萝卜末,西芹末,浓番茄酱和番茄汁,拌炒均匀;

加入九层塔叶丝、意大利复合香料和月桂叶,用小火煮至汤汁变浓稠;

加入煮好的意大利面条,糖和奶酪粉,搅拌均匀即可上桌!

3、白酱意大利面

所需材料:

意大利面100g,蒜头1-2瓣,洋葱半个,咸肉,牛奶100ml,芝士片3片,鸡蛋1个,盐和黑胡椒适量。

做法:

首先把意大利面条煮软,但不要太软;

大蒜切片,洋葱切丝,咸肉切块,鸡蛋打散;

用橄榄油烧热,放入香蒜末,再放入洋葱和咸肉翻炒至香味四溢;

转小火,加入牛奶和手撕3片芝士片,一边搅拌一边煮至芝士片融化;

在锅里放入意大利面,加盐和黑胡椒调味;

炒匀后,把散鸡蛋放入面条中搅拌,充分利用面条的热量把鸡蛋烫熟。

4、奶油蘑菇意大利面条

所需材料:

面条200g,稀奶适量,蘑菇适量,大蒜适量,橄榄油适量,盐和胡椒粉适量。

做法:

首先把大蒜和香菇切成薄片;

煮开后的水放入意大利面条,用小火煮约20分钟;

另一只锅小火炒香蒜末,然后将蘑菇下锅,炒至颜色变软,加入盐和胡椒粉;

加奶油充分搅拌均匀;

捞起意大利面条,加入少许橄榄油,再淋上酱汁即可。

5、青酱意大利面

所需材料:

意大利面250g,罗勒叶1小碗,橄榄油2大勺,松子仁2大勺,奶酪粉1茶匙,盐半茶匙,蒜头9瓣,葱头1小把。

做法

首先把松子仁放入烤盘内烤香;

把烤香的松子仁、罗勒叶、4瓣大蒜、奶酪粉、橄榄油放入搅拌器搅拌至泥状;

把水煮开,在水中加入盐和几滴橄榄油,把意大利面条煮到8成熟;

把剩下的蒜瓣切碎,倒入少许油,放入洋葱丁及大蒜,小火加热至有香味;

将煮好的意大利面条放入锅中翻炒,关火后,再加入搅拌过的青酱即可。

6、奶油菠菜意大利面

所需材料:

面条200g,菠菜一把,蘑菇适量,奶油或牛奶,牛油或橄榄油,盐和蒜。

做法:

将水煮开,在水中加入盐和几滴橄榄油,然后将意大利面条煮8分钟;

菠菜切碎,香菇切片;加入少许牛油和小香蒜拌匀;

加入少许牛油,小炒香蒜,放入菠菜碎,蘑菇炒熟,再加入一小勺盐,拌匀,即可出锅。

意大利面条沥干后,放入平底锅翻炒均匀。

7、奶酪意大利面

所需资料:

1人份的意大利面,1/4的猪肉或牛肉馅,1/4的紫葱,1/4的胡萝卜,0.5mm厚的牛油,2/4的黑胡椒,1/2的西红柿,1/4的芝士,糖和盐,25ml的番茄酱。

做法:

首先把西红柿,洋葱,胡萝卜切成丁备用;

意大利面条煮至9分熟,捞出沥干;

将厚0.5mm的牛油加热至沸腾,然后加入洋葱和黑胡椒炒1分钟,再加入胡萝卜丝炒30秒钟;

将番茄丁炒匀,加入番茄酱,糖,盐,潮热;

加入意大利面条炒匀;

出锅后把奶酪放在盘子里,烤箱预热200度5分钟;

在烤箱的中间和底部,上下开火,180度烘烤5分钟;

将火关掉,再用上火210度加热5分钟即可。

8、咖喱鸡意大利面条

所需资料:

面条200g,土豆1个,蘑菇1个,鸡腿1根,洋葱1根,胡萝卜1根,火腿1根,蒜1根,咖喱块1根,盐,鸡精1根。

做法:

把洋葱、蒜头、蘑菇、火腿切片,土豆和胡萝卜切片;

鸡腿去骨切丁、烧开水备用;

用少许橄榄油将软菇和火腿煎炸,把香菇和火腿拨开,用蒜头和洋葱爆香,然后加入鸡腿;

将咖喱、土豆和胡萝卜倒入开水中,用大火和盐调味,转小火慢炖至浓稠;

在汤汁变浓以后,加入鸡精,使之变香;

意大利面条煮熟后,把咖喱撒在面条上就可以了。

八种意大利面食有基本款,还有改良版,其实搭配肉丸子吃,也是个不错的方法哦!食用意大利面加白酒或红葡萄酒,气氛也随之升级,赶紧来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