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粒粒!

平时分享穿搭多了,总会被人问到:“你常穿的无非就是那几件单品,为什么能塑造出不一样的风格呢?”

答案就是换双鞋子。

不信给你们看一下,类似的一套,不同的鞋子,就是少女和轻熟女的区别。

买了一堆衣服还抱怨穿不出质感的小可爱,都去瞅一下你的鞋柜吧,是不是清一色的小白鞋、平底单鞋?

舒服归舒服,但也无形中给自己贴上了路人感、普通的标签。

缺少了一些精致感

而鞋子作为决定风格的关键元素,一双有质感有品位的鞋子,能瞬间将你的气质提升好几个level。

比如,我一年四季都在穿的乐福鞋。

乐福鞋原意是“懒人鞋”,一脚蹬设计+平底,穿上就走好不自在,一点不输小白鞋。

而利落有型的线条感,金属的马衔扣,这些又让乐福鞋兼具了时髦简约气息。

这么一双好看又好穿的鞋子,我自己就日常在宠幸,不管搭配裤装还是裙装都很知性洒脱。

这双鞋,一年四季都能穿

穿单鞋的季节,我往往随便拎一条裤子,踩上这双乐福鞋,就能得体出门。

沉稳的棕,干净的白,质感的黑,简单一身就足够知性干练。

想要专业性更强一点,我会换成深灰的烟管裤,和黑色的乐福鞋一脉相承,气质一下子老练起来。

当然,除了通勤必备的烟管裤,牛仔裤也是它的日常好搭档。

中性简约的乐福鞋,正好能缓冲掉牛仔裤的休闲味道,少了一份稚气,多了一份轻熟。

私下里,卸下通勤OL的打扮,换上一件文艺范的风衣,照样率性洒脱。

一双百搭的鞋子,除了能和裤装相处融洽,更能和女人味的裙装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况且大多数人都认为,乐福鞋是职业呆板的,但我要说,正因为它的简约筋骨,才能化解一些印花图案的繁琐感。

比如,星星点点的雏菊碎花,搭配乐福鞋,甜美但一点都不稚气小女生。

还有个性张扬的斑马纹,穿上它像是很会打扮的小白领,懂得时髦却不抢眼这个道理。

不过估摸着,穿单鞋的日子现在也就南方地区小伙伴能享受到了。

别慌,其实乐福鞋+袜子才是天冷时候的时髦穿法,很有韩系味道。

搭配裙子,上面套一件针织马甲,足够甜美韩系。

遇上这类浅色的裙子,只要上半身也有黑色系出现,整体依旧和谐不违和。

换作裤子温暖加倍,我尤其喜欢和各类黑裤子搭配,露出纤细的脚踝位置,下半身视觉显瘦好多!

这一技巧算是我秋冬温度和显瘦两平衡的妙招,非常气质韩系小姐姐的穿法。

款式太经典,买来我会天天穿

作为一枚标准的蜈蚣精,我买过不少鞋子,好看是好看,却非常容易闲置。

为什么呢?大多数都败在了不够经典百搭和好穿上。

而这一双黑色乐福鞋,运用了很多小巧思,既经典又不烂大街。

首先是颜色上,属于亮面黑色,在黑压压的一片秋冬打扮中,依旧保有存在感。

不管搭配裤装和裙装都很时髦chic。

不同于传统圆头,这次我选了一个小方头,转角弧度刚刚好,既有方头的轻复古,又不会笨拙显脚大。

这种鞋头用来修饰脚型赞到不行,我裸脚对比了一下,真的一下子变窄变瘦很多。

相比较千篇一律的哑光皮质,在皮质上,这次我别出心裁选了一个裂痕纹理的。

近看才能发现它的特别之处,让你独一无二,不会撞鞋。

远看又不会抢了整体搭配的风头,只有当光线照射的时候,才能发现它的独特质感。

至于大家关心的跟高,我也纠结了很久,毕竟舒服率性是乐福鞋的标签,不能为了显高而剥夺精髓所在。

所以这次是恰到好处的1厘米跟高,让你有着平底鞋的舒适度,又一定程度修饰脚型。

做工考究,提升整体搭配质感

拿到样品,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做工考究有质感。

鞋头和后脚跟部位有型挺括,不像我之前买过的一些乐福鞋,边缘软塌塌似的,虽然穿着舒服但久了会越穿越垮。

金属部位的马衔扣也同样有质感,凑近看都觉得有分量,充满光泽没有丝毫粗糙感。

上脚更是被征服了,没想到新鞋子一点都不磨脚、我大脚趾算是比较长的,也不会有挤脚的感觉。

穿上袜子,不闷脚不捂脚,走起来路就像穿着小白鞋一样,一扫我对皮鞋舒适度的担忧。

最近一两个月,我上班几乎是天天穿这双鞋,从出镜频率也可以看出我有多爱它。

光脚穿,随意自在,适合现在南方地区的小可爱。

搭配袜子穿,韩系气质,适合天冷的时候这样穿。

虽然前前后后花费的时间比较久,但最后呈现的效果我是非常满意的,一秒提升穿衣质感和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