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Louis Vuitton 2021春夏系列时装秀发布的结束,巴黎时装周也落下帷幕。对于时装周来说,本季应该是格外特别的,对于Louis Vuitton来说亦然,就像创意总监Nicolas Ghesquière说的那样:“这一季在各个方面都很新颖。”

Louis Vuitton的秀场搭建在LVMH集团旗下的La Samaritaine百货商场,现场有360度无死角的摄像头,无论是墙壁还是地板,处处皆可化为屏幕,上面播放着维姆·文德斯的电影《欲望之翼》的片段。发布秀偶尔还会切放成观众“漂浮”在秀场中的视角,有点科幻以及超现实主义的感觉。

这是一个很酷的系列,主打无性别的设计,本季探讨的是“关于女性和男性之间的区域”,有点介于男性和女性的中间部分,就像这些服装,没有明显的男性和女性的区分,完全可以自由地选择,想穿什么就穿什么。

宽松的上衣搭配宽松的裤装,颇具街头风,配合模特们个性化的演绎,潇洒随性,几乎男女通杀,不受性别局限。

Louis Vuitton本季另一飒气十足的设计便是那几款Oversize的长款风衣,超长的版型完美地诠释什么是“走路带风”,竟凭生出几分武侠气概。

本季那些中规中矩的西装和外套同样呈现出一种利落之感,莫名还有点强势的意味。

艺术气息十足的撞色拼接印花在Louis Vuitton本季的设计中也带有一定的比重,无论是T恤还是裙装,亦或是百慕大短裤,都能瞧见这些色彩斑斓的剪影。

露腰腹也是本季较为常见的搭配及设计形式之一,与之搭配的工装裤更彰显休闲街头化。

具有科技未来感的面料则被大面积应用在裤装、裙装及西装上,设计前卫,视觉效果突出。

本季的配饰涵盖各类箱包、鞋子、手环等单品,类别丰富。从箱包的角度来看,水桶包、文件包、多组合挂包应有尽有。

手环的设计较宽,上面以拉链点缀,几乎分不清它是手环还是一个迷你的小包。

鞋子就更有意思了,大多数都是类“船鞋”,有着尖尖上翘的鞋尖。比较突出的则是那款看起来格外舒适的棉靴,时尚保暖。当然,没准也会有人觉得它丑,但预计会火,某宝上可能很快就会出同款。

如果用一点概括本季的设计,“无性别”无异于是最恰当的形容词,那些男女皆可穿的宽松裤装,那些飒气十足的短上衣和外套,充分诠释出个性不羁的穿着态度,让人感觉到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