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发动态,也很喜欢有人在下面提问。别看我有时候没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些问题其实在我往期写的文章里都有答案。我说过很多遍的护肤问题,兴许是你们不知道该怎么搜索答案吧。

为了让你们一次性过把超级护肤达人的瘾,我整理了过往一段时间里写过的文章,里面都是我的护肤心得。有你们热衷的美白诀窍,有你们维稳路上需要的一把好手,也有和时间杠到底的抗老之法,还有小心翼翼不能乱来的刷酸教程,更有值得一试但没实施的医美项目……

如果恰好能解决掉你的一个疑问,那至少证明我的工夫没有白费。友情提醒:今晚的知识量有点大,记得慢慢消化。

美白篇

美白从来就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医美项目的选择也并不是所谓的美白捷径。众人乐道的各大牌的美白最牛成分也有着自己的作用原理和浓度效果最大化,光比数字可没什么用。手里头什么样的美白产品该怎么搭配,说白了这条试验的道路依旧很漫长。

在众多的肌肤问题里,有一款也摆明了非常“绿茶”,平时小透明,无公害,慢慢暗地里搞破坏,当你发现它的时候,想要再和它做个了断,往往处于束手无策的无力状态——那就是“斑”。

维稳篇

过敏并不是时常困扰大多数人的问题,更多的都是为肌肤敏感而发愁。尤其一到换季温度乱蹿时,敏感问题就闹得尤为欢实。敏感性肌肤一旦受到外界环境的刺激,肌肤就会先泄气,说不上哪里不好,但就是比磨皮后的自己差了点,任凭怎么调养,就是差那么半口气,原因是都没打到关键点上。

皮脂膜作为肌肤最外层的一道防火墙,是赋予我们肌肤最重要的礼物,不仅能够滋润肌肤,帮助锁住水份,同时可以起到抑制有害细菌的作用。可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护理习惯的不当,角质代谢紊乱、不当清洁护理、过度进行控油等,皮脂膜时刻被摧残是不争的事实。老盯着修复肌肤深层的问题,可别忽略了最表面这一层“美肌膜”了。

抗老篇

成年人感知力需要被唤醒,来时刻维持心智上的年轻态,肌肤细胞的感知力对于肌肤变年轻这件事情上也同样重要。从肌底生发层感知力出现故障,不仅接收营养物质出现问题,调控生理机制的能力也会紊乱到不足以支撑肌肤各项正常机能,老化问题也随之加剧,代谢变慢、抵抗力和耐受性变差、暗沉粗糙细纹……

既然知道肌肤会老,何必还要那些弯弯绕?直接从十八岁开始用抗老不就挺好。年轻肌肤与其干绝地反击这种事,不如想着如何让肌肤年轻的状态再维持的长一点。“第一支”抗老的解题思路倒不应该在面部精华上,而是放在眼周也就是眼霜上。眼霜用好了能够推迟你全脸使用抗老精华的时间,大好的年华卯足了劲儿给美白不香吗?

刷酸篇

皮肤暗沉、有粉刺、痘印毛孔明显、粗糙老化,果酸到底管不管?要我说,我挺喜欢果酸的,特别是忙、压力大的时候,皮肤变油、整体暗沉,毛孔看起来有点明显、里面还黑黑的时候,果酸可太好用了。

痘痘肌肤可以说是最难“打理”的肌肤问题了吧,就算是个糙汉也无法对肌肤上的痘痘视而不见。处理痘痘这件事,角质健康的调理行为是非常重要的。要论效果,护肤品成分中水杨酸是针对痘痘肌肤最有效的成分。

医美篇

水光针是什么?能解决什么样的皮肤问题?机打手打孰优孰劣?又适合哪些人群?效果如何?当你适当解读以后才发现你也没想象中的那么了解它。

医美并不是你们想象中的终点,而是另一种护肤模式的起点。虽然医美从一定程度上让你实现了颜值自由,但护理这道槛儿必须得有足够专业的人搀扶着你迈过去才算完。而让肌肤在相对脆弱的恢复期得到周全的保护以及精准的呵护是非常重要且专业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