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底妆最困扰就是在于遮瑕,尤其是眼下部位、不仅难以遮瑕,更是容易卡粉显厚重,眼下黑眼圈、泪沟眼袋怎么遮瑕才能既薄透又遮、还持久呢?一起看看小红书明星化妆师教学眼下遮瑕技巧,黑眼圈、泪沟眼袋完美隐形,既轻薄、遮瑕度又高,整天都不脱妆卡纹!

眼下遮瑕重点:

黑眼圈遮瑕黑眼圈遮瑕技巧1:底妆前先遮瑕,选择肤色相近的颜色

黑眼圈遮瑕建议在底妆前进行,选择与肤色相近的遮瑕色号、可以再底妆前先将黑眼圈进行校色,将遮瑕画在眼下黑眼圈的起始点上,之后以沾湿的美妆蛋或是遮瑕刷,将遮瑕往下晕染到整个黑眼圈部位,记得不要盖到卧蚕,会让眼妆显脏之外、也显得眼睛看起来更小。

黑眼圈遮瑕技巧2:轻轻点压的方式、遮瑕度更高

以沾湿的美妆蛋或是遮瑕刷遮瑕时,记得以轻轻点压的方式遮瑕度更高,也可以让遮瑕更加服贴持久。

遮瑕完后就可以上底妆,上完底妆后会发现因为先进行遮瑕、将遮瑕包在底妆里面,让黑眼圈遮瑕更加自然薄透、遮瑕度更高,黑眼圈严重的话、这边也不建议再进行第二层遮瑕,因为之后还要再进行泪沟遮瑕、所以这步骤遮第二层的话妆感会显得过于厚重,反而增加脱妆机率。

黑眼圈遮瑕完后、接著就是泪沟的遮瑕技巧!

眼下遮瑕重点:

泪沟眼袋遮瑕泪沟眼袋遮瑕技巧1:底妆后遮瑕,暖调遮瑕色更修饰泪沟

完妆后再遮瑕泪沟,可以更精准看到遮瑕范围,选色上建议选择暖色调的浅色遮瑕,可以用黄色调和粉色遮瑕、或是用偏珊瑚色调的遮瑕,质地上则推荐以润泽度较高的膏状为主,不仅修饰沟纹、有提亮的效果,还可以帮助黑眼圈遮瑕看起来更加乾净通透。

眼袋遮瑕技巧2:顺著泪沟眼袋纹路画上,向上晕染

先将遮瑕直接画在泪沟眼袋最深的那条纹路上,轻画上一道即可,一样要注意不要划到卧蚕部位,怕会影响眼妆。

以扁平的遮瑕刷将遮瑕往上晕染,慢慢轻点开来,填补整个泪沟眼袋的部位,这个步骤会有很明显的提亮效果,如果一层不够、也可以再叠加第二层,记得少量多次、遮瑕效果更自然。

遮瑕完成后,可以看到不仅沟纹消失,还可以让刚刚的黑眼圈遮瑕更加自然,只要每一层尽可能做到轻薄、完妆后妆感也不会很厚重!

最后帮大家总结一下,眼下遮瑕基本分为两部分:黑眼圈遮瑕、及泪沟遮瑕,黑眼圈建议在底妆前遮瑕,选择肤色遮瑕起到修饰均匀颜色的效果,泪沟则建议在完妆后遮瑕,以暖色调、且质地较润的遮瑕膏才有填补沟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