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广大的瑕疵皮女孩们来说,遮瑕简直就是救命的化妆品了,毕竟遮瑕比粉底更能遮住脸上的瑕疵,打造出完美的底妆效果呀!

但是不少小可爱在使用遮瑕时总会出现各种情况,要不就是遮瑕力不够,要不就是会有假面感,简直让人头大!今天报姐就来说说遮瑕的正确用法,就算是手残党也能轻松学会喔!

1.选择合适的遮瑕产品

想要遮瑕效果更好,那么遮瑕产品就一定要选对。如果是用在眼周,那么最好选择水润型的遮瑕液,这样能够有效避免遮瑕的卡纹结块现象。

如果是脸上的局部小瑕疵,最好选择深一号色的遮瑕膏,遮瑕效果有保证。如果脸上有大面积的泛红感,那么就要使用绿色的色修型遮瑕,这样能够帮助修正肤色。如果是局部暗沉,那就要使用紫色系的遮瑕啦。

德国面具的这款遮瑕可以说是网红产品了,基本上每个美妆博主人手一盘,可见它真的非常好用。它的膏体比较硬,在使用前最好先用风筒加热融化一下会更好喔。它的遮瑕效果很不错,薄薄的涂抹一层就能遮住脸上的瑕疵,底妆会更完美呢~它的持久度也很ok,一整天下来遮瑕也不会脱妆喔!

2.关于遮瑕和粉底的顺序

不少小可爱在化妆时总会纠结遮瑕和粉底的使用顺序,其实这跟遮瑕的种类是相关的。如果是色修型的遮瑕,需要在底妆前使用,这样色彩修正的效果才会更好。

如果水润型的遮瑕液,报姐也更推荐在底妆前使用,这样遮瑕的效果能够更好被保留下来喔。如果是质地比较厚重的遮瑕膏,那么最好是在底妆后使用,这样能够减少遮瑕的用量,底妆也会更清透。

nars的这款遮瑕液取出来是奶油状的质地,粉质非常细腻,上脸完全不会有卡纹结块的现象。它的水润度很高,所以用在眼下or嘴角等容易干燥的地方很适合。它的遮瑕力很不错,配合遮瑕刷能够将报姐的万年黑眼圈遮住,更不用说是基本的暗沉啦。

3.最好配合遮瑕刷上遮瑕

除了大面积的泛红&暗沉,脸上的瑕疵一般都比较细小,如果直接用美妆蛋或者手指上妆,很可能会造成遮瑕面积过大的问题,一不小心就会造成难看的假面感呢。

想要有效遮瑕的同时保持底妆清透,那么最好搭配遮瑕刷使用喔。遮瑕刷一般呈扁平状而且刷头比较细小,用来上遮瑕能够很好照顾到细小的瑕疵,同时也不会留下粉痕,对新手无敌友好。

丝芙兰的这款遮瑕刷虽然是人造纤维毛做成的,但是质地比较柔软,上脸完全不会有扎脸感。它的刷毛比较扎实,在使用的过程中完全不担心会有掉毛的现象,也不容易留下尴尬的粉痕。它的刷头整体呈扁平状,无论是用在眼下还是两颊都ok喔。

4.遮瑕要少量多次使用

其实化妆品大多都有一条铁律,那就是少量多次上妆。遮瑕产品本身就带有比较强的遮瑕效果,如果一次用量过多容易造成假面感。

在使用遮瑕时,要注意站在自然光下,这样才能看出真实的遮瑕效果。在上妆时先取适量的遮瑕涂抹在瑕疵处,然后用遮瑕刷轻轻晕染开来。这个时候不要着急着再上遮瑕,而是要看看遮瑕的效果。如果遮瑕还是很明显,那么再按照同样的手法上妆,如果遮瑕明显变淡了,那么遮瑕的用量就要减半喔!

茵芙莎的这款遮瑕报姐已经安利过很多次啦,它真的非常好用喔!它虽然是遮瑕膏但是质地很水润,用手指轻轻揉搓也能感受到水润感呢,所以全脸使用都很ok。它里面还贴心的设置了调色区域,小可爱们可以根据脸上的瑕疵颜色调出合适的颜色喔。报姐比较喜欢的是它里面添加了反光粒子,在有效遮瑕的同时还能降低妆感喔。

5.遮瑕的边缘要晕染

不少小可爱以为上完遮瑕就可以万事大吉了,其实并不是喔!仔细观察遮瑕,会发现遮瑕的颜色跟底妆会有明显的不同,这也是造成遮瑕妆感过重的原因之一。

在上完遮瑕后,可以用手指或者遮瑕刷轻轻晕染遮瑕的边缘,注意是遮瑕的边缘位置而不是核心位置,否则会破坏遮瑕的效果喔!晕染遮瑕能够让遮瑕跟底妆的边缘过渡更自然,遮瑕的存在感也会降低呢。

mac的这款遮瑕膏看起来虽然比较厚重,但实际质地更偏向于奶油状,延展性也不错,上脸能够很贴合皮肤,晕染时也很方便呢。它的遮瑕效果真的很棒,配合遮瑕刷上脸能够将瑕疵都很好隐藏起来。报姐很喜欢的它的持久度,就算是出油量比较大也不会斑驳浮粉,遮瑕还是很完美。

看完这篇文章,相信小可爱们都知道如何使用遮瑕产品遮住脸上的瑕疵啦!下次上妆的时候用上这些小技巧,相信底妆会更完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