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对美认知度的不断拓宽,对于“美的定义”就有了很多种表达形态,然而在万千种的“美的定义”中,“ 有风格 ” 成为了人们评判美的重要标准。

如同一个品牌,会有它从一而终的设计理念,一个人的风格也会变成记忆点,所以今天起,我想陆续推出几期风格偶像,毕竟漂亮女孩&女人那么多,做自己才最酷 !

黛安·基顿 Diane Keaton

大女主的自我风格修养

提起黛安·基顿(Diane Keaton)你也许会问她是谁,但是如果我说,她曾是大名鼎鼎的导演伍迪·艾伦的缪斯女神,二人合作过的电影《安妮霍尔》被文艺青年奉为经典;她也曾因拍摄电影《教父》,与扮演第二代教父迈克·柯里昂的老牌男神艾尔·帕西诺(Al Pacino)因戏生情,在真实世界里也谈起了恋爱,你会不会恍然大悟。

电影《安妮霍尔》剧照:黛安·基顿与伍迪·艾伦

电影《教父》剧照:黛安·与艾尔·帕西诺

不知是不是巧合,在现实中,黛安·基顿与她所演绎的角色十分贴近,都是独立、有个性的女性。年过七旬的她时至今日依然单身,却无丝毫焦虑和绝望。

我记得小时候我真心相信会找到能够与自己白头到老的真命天子,我不认为现在单身的生活令我的生命缺少了些甚么。—黛安·基顿

从上面这段采访中不难发现,成年后她认为女人离开男人不一定就过不好一生,如果非要说她这的单身生活让她会有些许遗憾,那可能就是孩子吧?于是在50岁时她决定领养一子一女,现如今的生活唯一令她挂怀的便是忧虑时光,她担心自己无法陪孩子成长,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事情能阻挡黛安享受她的自由人生。

看过如上介绍,我想你会将黛安与时下流行的干练沉着、独立自我的大女主风格联系起来。那么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黛安的风格形态吧!

黛安·基顿 Diane Keaton

忠于内而形于外的风格表达

黛安·基顿,1946年生于加尼福利亚,是美国影坛70年代的代表性女星。曾在Santa Ana大学学习戏剧,19岁辍学去纽约学习表演。70年代初,与伍迪·艾伦结识,参演了他导演的影片《呆头鹅》、《安妮·霍尔》等,多年来作品不断,属实力派多产性格女星。

让我们以她的经典作品为脉络梳理一下黛安的穿衣风格。

NO.1

黛安的青葱岁月

凭借电影《安妮·霍尔》摘得奥斯卡影后到的黛安,高高瘦瘦、笑容清朗,在电影中的穿搭走boyish的风格,但却依然掩盖不住气质中的俏皮清甜。

看过这部电影的你一定对她这套经典造型印象深刻,电影中的黛安都是这样书卷气十足的精英范,白色衬衫、卡其色西裤,配上男性化十足的马甲、礼帽、领带等配饰,不仅没有削弱她的女人味,反而看起来十分的性感。

黛安私下的造型也跟电影中的安妮十分相似。同样想要get黛安同款书卷气十足的精英范?

选品tips:

中性色:黑、白、灰、卡其、军绿、藏蓝等趋于男性化的中性色彩可以表达出独立女性的飒爽。

硬朗感——以羊毛为纺织原料的哈里斯粗花呢、人字呢、千鸟格纹呢,以棉花牛仔布、卡其布,皮革等硬挺面料,或者裁剪上具有廓形感。

单品推荐:

条纹衬衫&纯色衬衫

卡其休闲西裤&工装裤

西服套装

帆布鞋&布洛克雕花皮鞋

配饰推荐:

领带 领结 金属质感手表 金属框眼镜

NO.2

黛安的黄金年代

拍摄电影《曼哈顿》时,黛安年近不惑,从早期的boyish风格中进化出一些女人味儿优雅。就像在《曼哈顿》中对艾萨克产生了致命吸引力的玛丽一样,这种成熟而优雅的魅力不是未成年女孩可以比拟的。

造型中不可或缺的依旧是套装,但是用柔软的开司米羊绒衫作为内搭,再用腰带强调女性的曲线这样看起来是不是更符合40 +女性的成熟优雅呢?

选品tips:

天然感:以棉、亚麻、桑蚕丝、羊绒等天然织物面料更能穿出质感。

柔和系:色彩上趋于柔和,米色、驼色、烟灰等灰度较高的莫兰迪色系更能表达女性美。

单品推荐:

羊绒衫、真丝衬衫、羊绒大衣

低矮的粗跟鞋&平跟鞋

珍珠、海蓝宝等做工精巧的珠宝首饰

玳瑁框眼镜

NO.3

黛安的暮年时光

步入暮年,黛安的作品也从文艺向转到了爆米花款,在电影《斯通家族》和《早间主播》中,虽然不再是核心的女主角,但黛安始终是电影中亮眼的存在。

洒脱的人生态度,乐观豁达的心境造就了黛安·基顿的书卷气的精英范儿,这种不露肤的性感依旧让人沉迷!

“她的美貌不是传统的,”伍迪·艾伦这样评价黛安,“我指的‘传统’是‘取悦于眼睛’。正如你所知,她穿的衣服隐藏她的性感。她做得很好,这些年来从未出现过。”

潮流易逝 风格永存,无论你是20 30还是40,找到自己的专属风格永远为时不晚,今日的风格偶像黛安·基顿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