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饮食对于减肥的意义,如果可以调整好饮食结构,掌握正确的饮食,那么是可以让我们轻轻松松瘦下来的。那么,到底应该怎么吃吃不胖呢?怎么吃能减肥呢?接下来给大家看一下我的“减肥餐”。

一、减肥食谱

1、首先学会判断食物的热量

其实并不需要大家对于食物的热量斤斤计较,因为这样不仅非常的浪费时间,而且减肥起来也会觉得很疲倦。因此,只需要掌握一些窍门就可以对食物的热量有所了解了。

(1) 甜食的热量最高

(2) 别以为小体积的食物热量不高

(3) 食物水分越多,热量反而可能会低

(4) 好消化的食物一般热量不高

(5) 精加工的食物一般热量会很高

2、减肥吃什么?

知道了以上的五点之后,又要如何去吃呢?这里给大家一些参考。

早餐:不加糖的豆浆+水煮蛋+小馒头

午餐:肉类推荐因鱼虾为主,其次是鸡胸肉和牛肉;蔬菜推荐西兰花、生菜、甘蓝等等,食物种类尽量多一些;主食可以选择藜麦、燕麦、玉米、紫薯;水果选择圣女果、苹果、火龙果等,也是尽量种类丰富一些。

加餐:如果觉得饿的话可以进行适当的加餐,比如说吃一些水果。

晚餐:粗粮+蔬菜+肉类

如果你看完了之后仍然不知道怎么吃,那么建议你可以选择具有饱腹感强的食物,掌握食物的多样性以及用量,另外就是一定要注意调味料上一定要以清淡为主,像是糖最好是减少摄入。

虽然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零卡路里的食物,但是只要我们能给控制好食物的营养均衡摄入就可以完全控制住自己的体重。当然了,人都有压力大的时候,适当的吃点甜食没什么,但是最好不要用这些食物来治愈自己。

文章来源:东方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