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想要快速收获铅笔腿?抓住重点来瘦腿才会事半功倍!

很多想要塑形的人都想要改善腿型,告诉练出好看的铅笔腿。虽然成年后,双腿的长短已经无法改变,不过,改善臀腿比例的塑身锻炼,却可以让我们的双腿看起来修长而好看。

想要正确有效地进行腿部塑形就必须注意两个方面:(1)减脂---很多人腿粗并不是因为腿部肌肉,而是脂肪。当我们的体脂率较高时,腿部的脂肪一般也不会少(尤其是臀部和大腿部位),因此全身性的减脂计划是很有必要的。试着体脂率的降低,减低双腿的脂肪,腿部也会逐渐变得纤瘦。

(2)塑形---腿部训练可以紧致双腿肌肉,解决腿部松弛的问题并使得腿围变小;臀部训练可以帮助我们抬高臀线,在视觉上让双腿变得修长。

在进行臀腿训练的时候,很多女生会担心将腿部肌肉练得发达,甚至出现不喜欢的肌肉腿。实际上,对于女性来说,这是相当难实现的事情,而且很多人在训练方法的选择上,也不会像男性那样偏向去使用大重量来挑战自己。

我们一般上所进行的臀腿训练,会帮助我们勾勒臀腿部肌肉线条,帮助紧致肌肉并使得肌肉富有线条感,同时也能缩小腿围,从而打造出纤瘦细长的双腿。今天就来分享5个让你宅在家也能进行的居家塑腿锻炼,为你实现拥有“美腿”的愿望。

【训练要领】:充分热身后再开始训练;动作之间休息约45秒;每次3~5组;每周至少3~4次;训练结束后要拉伸放松;体脂高的朋友的可接着进行约30分钟的有氧运动来提高燃脂率,帮助加快减肥的速度。

第01个动作

臀桥(15-20次)的步骤:

(1)俯卧,上半身贴地,双腿屈膝并拢微微分开,双脚踩地,双臂放在身侧,臀部微微抬高悬空;

(2)身体保持稳定,臀部发力,往上抬起至大腿与身体呈直线;

(3)在顶点稍停,收缩臀部肌肉,再匀速下压臀部还原,落地时不要落实,或轻触地面再抬起。

第02个动作

侧弓步(双侧各15-20次)的步骤:

(1)双脚宽距打开站立,挺直腰背部,收紧核心,双手在胸前握拳;

(2)身体保持稳定,臀部往后向侧方移动并顺势下蹲,至屈膝一侧大腿与地面平行,或者是感受到伸直腿的内侧有比较强烈的牵拉感即可;

(3)在顶点稍停,匀速起身还原。

第03个动作

宽距深蹲弹动(15-20次)的步骤:

(1)双脚分开约两倍肩宽距离站立,挺直腰背,收紧核心,双手在胸前握拳;

(2)背部保持挺直,臀部往后坐,屈膝下蹲至顶点,稍停后匀速起身,再下蹲;

(3)保持臀部在小范围内上下弹动,保持腰背挺直,注意膝盖和脚尖方向一致。

第04个动作

侧卧夹腿(双侧各15-20次)的步骤:

(1)侧卧,下侧手臂屈肘放在肩部正下方支撑身体,下侧腿伸直,脚离地,上侧腿屈膝在下侧腿的前方并支撑身体;

(2)身体保持稳定,向上抬起下侧腿,至动作顶点匀速还原,使下侧腿上下摆动;

(3)身体其他部位保持不动,活动腿下落还原时不要着地。

第05个动作

俯身左右摆腿(双侧各15-20次)的步骤:

(1)俯身,双臂伸直放在肩部正下方来支撑身体,双肘微屈;

(2)单膝跪地,背部保持挺直,收紧核心,非支撑腿往后上方抬起,至与地面平行;

(3)身体保持稳定,臀部发力带动非支撑腿左右摆动;

(4)过程中除了活动腿之外,身体其他部位保持不动。

想要瘦腿?方法是有的,而你除了要跟着做之外,还得坚持做。不坚持训练的话,不管是什么“神仙妙计”都只是空谈。

今天就动起来吧,不要再用什么“没空去健身房”这种借口来让自己偷懒了,宅在家也能瘦身,而漂亮好看的双腿也将会是你的!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