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听说减肥要”三分靠运动,七分靠饮食“,作为减肥新手的你是不是正在烦恼如何吃得健康?别以为减肥餐单的食物一定不好吃,其实健康餐也能吃得美味又不用节食!香港YouTuber Emi Wong近日就分享了她的日常塑身餐单,介绍7天的早午晚餐,每份食物营养丰富健康,只要加上合适的运动和生活习惯,必定能马上瘦下来!以下精选数款健康餐给准备健康减肥的你!

平日星期日到星期五的三餐,Emi大多数都会选择在家吃,而且吃得非常健康。只有在星期五晚上和星期六才会外出吃大餐。午餐和晚餐的配搭亦非常均衡,包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纤维,即使在家吃也不会感觉乏味。最重要是多喝水,保持身体水分充足,让身体自然排毒。

早餐:

1. 全麦卷饼(冷切火鸡肉、鸡蛋、西红柿) 、绿色果蔬汁(嫩菠菜、芹菜、香蕉、苹果、燕麦奶)

绿色果蔬汁有助身体排毒,令人感觉更清新,亦可加入合桃有助饱肚和降低胆固醇。

2. 全麦卷饼(烤鸡肉、柠檬汁牛油果、嫩菠菜)、一杯无糖豆浆

不要忽视早餐,吃一顿丰富又营养的早餐可以减低早餐与午餐之间肚饿而吃零食的机会,饮品紧记要选择无糖。

3. 过夜燕麦片(即食燕麦片、燕麦奶、奇亚籽、巴西莓粉、香蕉)

过夜燕麦片简单快捷省时且非常饱肚,前一天晚上做好隔天早上起床就能吃。燕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纤维和矿物质,而且配搭多变,每天都可以有不同口味。

4. 冷切鸡肉、鸡蛋、蘑菇、羽衣甘蓝、木瓜燕麦奶

羽衣甘蓝被称为”超级食物“,含极丰富维他命 C可以美颜,也能刺激肠道蠕动帮助排便,是早餐的必备品。

午餐:

1. 红白米饭、猪肉、三文鱼、蔬菜、三文鱼西红柿豆腐汤

三文鱼的营养成份十分丰富,包含奥米加三脂肪酸、维他命D、蛋白质、矿物质等,煮法也多变。

2. 菜肉包

工作繁忙时少不免要吃面包当正餐,这时可以选择菜肉包,因为热量比西式包少,要小心不要选择高脂馅料的包点。

3. 全麦卷饼(猪扒、嫩菠菜)

全麦卷饼热量低,麸皮含有维他命、矿物质及纤维素,卷饼可以配搭任何材料,而且方便携带外出进食,亦非常包肚。

4. 饺子、菜心

水饺营养成分均衡,饺子内的馅料因为切碎所以较易吸收,在家煮水饺亦健康。

晚餐:

1. 红米饭、鱼肉、蔬菜、猪扒、火鸡肉、西红柿

红米可以降低吃零食的欲望,减低发胖机会,也能养颜,因为红米未经精磨,有效减低碳水化合物被消化,从而减慢血糖上升的速度,对减肥中的人特别有帮助。

2. 红白米饭、鱼肉、洋葱猪扒、西兰花、西红柿

红米未经精磨,因此口感粗糙,未能适应吃红米饭的人可以混合白米一起吃。配上其他蔬菜和肉类,均衡饮食。

3. 绿豆意面(甜椒、西红柿、洋葱)、鸡胸肉、蔬菜

豆子意面含有更少碳水化合物,更多蛋白质,比起一般意大利面更健康,喜欢吃意大利面的你又不想吸收太多碳水化合物不妨试试。

4. 红白米饭、羊腿、鳕鱼、蔬菜、薯仔西红柿汤水饺

羊腿、鳕鱼都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且低脂肪,非常适合减肥中的人,因为运动后需要摄取充足的蛋白质来增加肌肉量。

小提示:

1. 尽量戒掉甜品和有糖饮料,真的想喝甜的饮品可喝燕麦奶或豆奶,

2. 尽量戒掉零食,养成不吃零食的习惯,真的想吃可选择吃西莓或低温油炸物无添加剂的薯片

3. 使用同一个盘子吃饭,这样可以让你的胃部知道平日需要吃多少份量的食物才会饱,有效控制食量。

4. 戒掉酒精饮品

文章来源:倩狐减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