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的发型包括头发的长度、仙女线的分界,头发的直卷,千万不要小看发型的作用,它能够让脸看起来小不止一点点。女生换发型能够完全改变气质。头发就像是脸侧的修容,能够修饰脸型和五官。理发师设计发型的时候都会考虑到你的脸型,方脸、鹅蛋脸、圆脸不同脸型分别适合什么样子的发型呢?

一、方脸

方脸的下颚角会特别明显,所以看起来脸是方的。方脸会给人成熟利落的感觉。发型需要中和脸型,中卷卷发打造温柔的效果。咀嚼肌明显的女生也可以选择这种发型,具有浪漫的感觉。

二、鹅蛋脸

鹅蛋脸是最亚洲审美中最优秀的脸型,脸型线条流畅,具有古典美。比例完美符合三庭五眼的比例,额头、人中、下巴的长度都恰到好处。所以它对各种发型的驾驭度也是最高的。鹅蛋脸不适合刘海,应该要把脸完全露出来。长直发能够突出鹅蛋脸的气质,能够让女生的颈部线条更加明显。

三、圆脸

圆脸的下巴比较相对比较小,圆脸的女生看起来都会比较年轻。圆脸其实脸更小,只是两颊会更明显。因此选择的发型需要将脸侧遮住。圆脸不适合厚重的齐刘海,轻薄的空气刘海看起来更加有灵气。齐肩的微波烫卷能够遮住脸边,五官更为精致。

四、三角脸型

三角的脸型比较吃亏,因为额头窄下巴圆,会带来脸大的感觉。选择有蓬松感的刘海,两侧留出碎发修饰两侧,带有卷度的头发能够让将三角的发型调整过来变成小V脸。

潮流发型虽然好看但是不一定适合你,这四种脸型都有适合自己的发型,根据脸型来选择发型才不会出错,女生选对发型才能更优雅美丽。

文章来源:东方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