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是用橘皮所做成的药材,它是一种温和的中药,也能够当做日常食疗。它有着天然的香气,能够沁人心脾。陈皮最常见的吃法是泡水喝,腌制过的陈皮可以当做零食直接吃。你知道陈皮泡水有哪一些功效吗?陈皮搭配哪一些食材才有更好的养生效果呢?

一、促进消化

陈皮能够让促进肠道的消化,及时排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在饮食后喝一杯陈皮水,能够让体内的油脂尽快被分解,可以避免长胖。

二、缓解胃痛

陈皮用于肠胃不适很有效果,能够缓解胃痛、胃胀和呕吐的症状,可用于疏通肠道,预防胸中憋闷。

三、祛湿

陈皮可以预防湿气进入体内,在潮湿季节去除体内湿气。陈皮中的维生素等营养能够让皮肤变好,增强身体素质。

陈皮搭配什么食材养生

一、红糖

在陈皮水中放红糖泡水,具有暖胃的作用。陈皮的酸甜口感和红糖混合之后变得更加容易接受。红糖搭配陈皮对于女性的身体有很好的作用,能够舒缓肠胃。

二、粳米

陈皮和粳米一起煮有开胃的效果,吃不下饭的时候可以煮粥吃,陈皮中有挥发性的成分,能够减轻反胃的感觉。

三、蜂蜜

将陈皮用个蜂蜜腌制一周,每次捞出一勺和水混合饮用。经常喝能够强健脾胃,对滋润皮肤也有好处。

四、麦冬

将麦冬和陈皮一起煮水,一天喝两次。麦冬具有滋阴止咳的作用,缓解喉咙不适。它和陈皮一起煮能够化解湿热。

陈皮能够保护肠胃,清爽头脑。在坐车的时候备上一包,能够防止晕车,预防积食。陈皮的味道酸甜,经常被做成各种饮品和美食。不过女生也不能长期使用,容易引发胃酸太多,一周食用一次就足够了。

文章来源:东方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