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对于柠檬水都是比较喜欢的,因此就会长期坚持喝柠檬水,让自己变得更加的漂亮。那么喝柠檬水到底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补充维c

柠檬中含有大量的,用它来泡水喝的话,就可以满足人体的每日所需的维生素了。

2、缓解便秘

坚持喝柠檬水是能够促进肠道蠕动的,那么也就能够清除宿便,也就不会产生便秘的情况了。而对于便秘的人,经常喝柠檬水也是可以缓解便秘的。

3、促进消化

对于消化不是很好的朋友们,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柠檬水,从而来让胃酸分泌,那么也就有利于消化了。

虽然说喝柠檬水对人的身体来说是大有好处的,但是如果过量饮用的话也是不好的,大家也是要注意这些禁忌的。

1、胃酸过多的人不建议大量饮用

对于胃酸过多的人经常会有胃部的问题,那么是不建议服用大量的柠檬水,这样可能会加重病情。

2、有牙齿问题的人不建议饮用

对于牙齿有问题,牙齿敏感的人也是要注意的,因为柠檬水还是具有酸性的,所以很容易对于有口腔问题的人来说,会刺激到伤口。另外,过多的饮用柠檬水也会腐蚀牙齿,所以还是要适当的饮用才是最健康的。

三、柠檬水的正确泡法

新鲜的柠檬进行清洗,然后给它切成薄片放入到水中,最好放1~2片就可以了,可以加入少许的糖或者蜂蜜来中和酸味,这样是比较新鲜的喝法,浸泡柠檬的水最好是选择温水。

推荐阅读:喝柠檬水误区有哪些 胃病喝柠檬水会导致胃病加重

文章来源:东方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