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部觉得干燥,不少MM会直接使用保湿喷雾,这样能够快速缓解皮肤干燥的问题,但是如果你使用的方法不对,往往效果适得其反,下面一起来学习一下!

1、喷后自然风干

喷雾喷后最大的一个禁忌,就是等它处于自然风干的状态,首先我们要认识到喷雾的目的作用就是为了给肌肤达到充足的水份保湿,缓解脸部肌肤的干燥现象,如果喷完喷雾之后,不进行按压帮助吸收的处理,喷雾水份很容易自然蒸发,连同肌肤上的水份一同带走。

2、过度使用

喷一次不过补水,再得喷多一次、两次、三次、四次......首先说明,喷雾它只是能够在干燥皮肤上有着暂时性的保湿效果,就如同过度过度使用,你想要的效果刚好相反,而且喷雾水份一旦在肌肤上积累过多,就会阻碍肌肤吸收,反而让肌肤变得更加干燥。

3、使用前尽力摇晃

使用喷雾之前尽力摇晃瓶身,这是一个大错特错的手法,因为什么呢?一般喷雾瓶中都含有惰性的气体,这是为了在按压瓶口的时候,借助惰性气体的压力把喷雾喷出来,所以你一旦摇晃了喷雾瓶身,会导致惰性气体外泄的情况下,瓶中的喷雾就无法喷出,最后造成最底下的喷雾浪费的情况。

4、使用矿泉水做喷雾

这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很多吹着空调在上班的女性,总有一些“矿泉水做喷雾”能够缓解肌肤干燥问题的想法,虽然说矿泉水是一种天然成分的水,但是并不是适合所有肌肤,而且矿泉水它其中的成分主要是盐成分,过多使用还会造成敏感肌肤。

5、混搭DIY喷雾

日常中很多女生都喜欢自制一些护肤品供自己使用,除了最常见的自制面膜之外,还有些人喜欢混搭DIY喷雾,所以她们会搜集补水成分的资料,来定制属于自己的喷雾,很有成就感的样子,其实这样做是不建议并且是很危险的,第一,各类肤质不适合,第二,成分没有精确研究的,所以千万不能这样做。

6、代替化妆水

很有必要说明一下,喷雾并不能代替化妆水使用,别自以为喷雾是可以代替保湿锁水的湿润型产品的,它只是能够暂时性缓解肌肤干燥感,喷雾与化妆水是有区别的,化妆水是含有脂质锁住水分的,所以喷雾单单只是做保湿护肤的作用,这是值得要注意的哦!

推荐阅读:保湿喷雾什么时候用最好 如何正确的使用保湿喷雾

来源公众号:爱靓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