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衬衫应该是大多数人都拥有的单品之一吧?或许你不常穿,但总是会有一件摆在衣橱里面,就比如说大学生也只有在presentation的时候才会用到,可能一学期才穿一次,不过事实上白衬衫可谓是百搭单品,实用性非常高,可塑性很强,几乎很多风格都可以驾驭得了。

| 白衬衫 vs 牛仔裤 |

最经典的蓝白搭配,牛仔本身是非常随性的单品,搭配一丝不苟的白衬衫,完全没有违和感。在搭配牛仔裤的时候可以选择硬挺或者柔软材质的衬衫,整体表达也会有所不同。前者更让你英气挺拔,因为牛仔裤本身的质料也是比较硬的,所以两者结合的话就会比较酷。至于柔软材质的比如说雪纺或者丝质,这些比较偏温柔风格,穿上也比较显女人味。为了避免太过严肃端庄,可以少扣上面几颗纽扣,袖子挽起来,看起来也很干练。日常出门想要这样也没问题,觉得单调就在脖子处为了丝巾,时尚度飙升。

| 白衬衫 vs 半身裙 |

白衬衫本身其实非常普通,想要特别一点的话在选择半身裙的时候,建议选择“不普通”的,比如说有一点造型设计像是条纹、格子、不规则的,甚至是颜色上面也很特别的那种。白衬衫几乎和大多数的颜色都百搭,也不会觉得突兀。如果出席宴会之类隆重的场合,搭配半身长裙非常典雅而且也不失衣品,可以参考下图的穿搭。想要搭配白色的半身裙就尽量选择有亮点的,比如说百褶、有点半透视的,若隐若现非常好看(下面第二张图)。

| 白衬衫 vs 吊带背心 |

有时候觉得单穿背心太性感了,搭配外套又会觉得很热,那你可以这样搭配,连长款衬衫也很适合,和短款针织背心非常契合。记得这样穿的时候全身上下颜色不可以超过三个颜色,不然会很复杂缭乱,破坏了美感。

| 白衬衫 vs 高领内搭 |

你是否时常看到oppa们这么穿呢?虽然在马来西亚这么穿真的会热死,但如果有机会在别的国家过冬,可以考虑这么穿,而且太时髦啦!撇除掉厚重的大衣,衬衫和高领内搭真的是绝配,黑白配非常经典也值得借鉴,如果你想要玩搭配,那么可以让高领内搭的颜色和大衣(外套)的颜色匹配,简直是一个时尚icon。记得在这样的搭配,衬衫一定是要硬挺材质的,因为领子那一部分立起来才会好看。这种时候也可以善用腰带,颜色搭配很重要哦!

| 白衬衫 vs 连衣裙 |

逻辑其实和上面搭配背心的有点相似,搭配连身裙就比较显气质,比如平日里不太敢穿得吊带连衣裙,这样穿就可以解决问题了,完全不会奇怪。或者是像第二张图这样的,把白衬衫拿来当外套,休闲度假风,旅行可以这样穿哦!不要要注意这里的白衬衫比较建议是雪纺或者其他柔软材质的,或棉麻也可以。

| 白衬衫 vs 毛衣 |

这种针织马甲毛衣也和白衬衫超搭,而且非常建议入手,纯色虽然比较单调但是相较于图案颜色比较多的款式,不太精通颜色搭配的话,入手纯色毛衣比较好哦。短款不用担心太长,反而会显矮,长款也可以塞进裤子或者裙子里面,看个人喜好吧!整体会比较减龄、学生气一点,让你看起来平易近人,是一个不会出错的穿搭。小提示:不知道要选什么颜色那就选择杏色或者卡其,搭配白衬衫超好看!

| 白衬衫 vs 西装 |

衬衫搭配西装好像也是对办公人士的既定印象了,死板板严肃沉闷等等,不过你可以看一下穿搭博主们是怎么穿的。想要摆脱这些形容词,西装就是很大的关键。选择潮流感比较重的西装,比如说千岛格纹、颜色特别的西装像是嫩黄色、紫色类的,都和一般上看到的黑色差别比较大,所以也不会让人觉得你是上班族。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搭配比较休闲的时尚单品,比如牛仔类、球鞋等,看起来也比较轻松、没有什么压迫感。

| 衬衫 vs 一字领 |

除了乖乖扣好扣满衬衫,你还可以这样穿,把它变成一字领。其实很简单,就是把肩膀部分拉下来而已,并且要注意下半部分的纽扣有扣好,否则会走光,这样穿是不是很好看呢?一衣两穿,不用再浪费钱多买一件设计相同的一字领了。不管是搭配正装还是休闲风,这个穿搭都很合适。

白衬衫太百搭了,每天都可以换一种新的穿搭方式!

推荐阅读:适合上班族的一周衬衫穿搭法 星期一最适合穿白衬衫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