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的女生对于唇釉肯定是不陌生的,这是我们给自己打造唇妆的产品之一,那么我们给自己使用唇釉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一些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一、唇部上色

我们给自己使用唇釉的第一个作用,就是像使用口红一样,可以对我们的嘴唇上色,也就是当做口红使用,当然这也是很多女生使用唇釉的目的。不一样颜色的唇釉我们使用之后,是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和风格的,当然对于我们整个人的气质影响也是很大的,所以大家是可以给自己试一下适合自己颜色的唇釉的。

二、嘴唇保湿

还有一些是没有颜色的唇釉,那么这一部分的唇釉的主要作用,就是用来滋润我们唇部,给嘴唇保湿的效果,所以大家是可以给自己去试一试这一种滋润功效的唇釉的,使用之后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值得大家入手,尤其是在冬季嘴唇非常喜欢干燥的朋友,就是非常适合使用的。

三、口红雨衣

还有一些唇釉其实是口红雨衣,也就是我们使用完口红之后,给自己涂上一层唇釉后,是可以让我们的口红不掉色的,这一些唇釉也被叫做口红雨衣,也是很不错的一种唇釉,大家是可以给自己了解一下的。

四、嘴唇打底

那么对于普通的滋润型的唇釉,我们给自己使用之后,是可以用来起到打底的作用的,这样就是可以让我们的嘴唇更好的上色,而且也不会显得那么死板,特别是我们给自己涂口红之前,用唇釉打底的话,也会更加滋润,不会有起皮的情况出现。

好用的唇釉牌子有哪些

一、妙巴黎唇釉

给大家介绍的第一款是妙巴黎的唇釉,这个牌子的唇釉是非常好用的,而且还不会有显唇纹和起皮的情况出现,并且还可以让我们的妆容变得更加精致,只要大家可以给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颜色的话,就是会非常好看的。

二、阿玛尼唇釉

当然也有很多大牌的唇釉也是很好用的,比如阿玛尼的唇釉也是很受欢迎的,不管是红管还是黑管都是很受大家的追捧的,所以我们给自己使用唇釉是很不错的,涂在嘴唇上的效果也是会很不错的。

使用唇釉的注意事项

我们给自己用唇釉涂口红的时候,要注意不要一次取出太多的膏体,最好是给自己先点涂在我们嘴唇上时候,再用手指去晕开,这样效果会更加好看。少量多次的去涂口红,才可以让我们的唇妆更有层次,也才会更加好看一些,大家可以多注意一下,否则是会让自己涂得非常难看的,这样就是会毁了我们的妆容。

文章来源:三八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