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于在繁忙的城市里打拼,以及现代社会节奏快的都市生活,有时候是否会喘不过气来呢?现代人放松心情和舒压的方式里,不仅是去奢华的旅行、享受美食和购物,大家有没有想过去亲近大自然的休闲处呢?宁静休闲的度假屋可让你抛开城市的喧闹及污染,体验到大自然的洗礼。这次,小编就来到了位于乌鲁冷岳的一间自然生态休闲度假屋,并准备接触大自然的奥秘!

从KL出发到名宿的地点,大概需要1个小时的车程。在去名宿的车程中,甚多弯弯曲曲的山路,而且在上下山的路段需要不断的加减速和踩刹车,当时的我还幻想着自己好像身处在秋名山似的。(小编是戏看太多了!)经过1小时的车程,小编终于顺利的抵达了名宿。(名宿因位于郊外社区,所以信号不是很好,小编深怕使用导航的时候,突然断了信号而迷路去!毕竟这区域属于‘荒山野岭’,小编可没有在‘荒山野岭’生存的能力。)

这间自然生态休闲度假屋是结合了生态农场和田园,而且度假屋周围还有很多小动物,如山羊、火鸡、刺猬、鸭子、小鸟、印度星龟、白兔等等,并且可以让大家与小动物来个近距离的接触。除了少了城市的喧哗,度假屋内也不提供电子产品、WIFI,这仿佛让人回到原始时代,而达到真正的放松心情,所以成为许多城市人假日小休的好去处。

非常友善的名宿老板,还会带领大家来体验下大自然,如讲解蜂蜜形成的过程、与小动物近距离接触、参观有机菜园、喂鱼、筏竹筏,甚至也能玩水。如果时间应许,民宿老板还会安排旅客前往探访附近的原住民村庄。

这里拥有了蓝天碧湖和最纯粹的大自然环境,所以算是一个隐藏在城市边缘的乐园,而且也是一个适合野外露营的好地方!

小编与名宿老板在交谈里,不仅仅发现他热爱大自然环境,他还述说打造一间理想的生态名宿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如果说你只是单纯的热爱大自然坏境是不足够的,毕竟要打造一间生态名宿不止花了很多时间与精力,还需用心的照顾好这一片土地。)民宿老板还告诉我,当他开始的时候,这里只是一片空旷的土地,什么都没有,而现在所看见的屋子、菜地、农场、人造湖,都是他一样一样的建造起来。

旅客除了在名宿里进行各种活动之外,离名宿不远有个漂亮的瀑布,名字叫Hutan Lipur Sungai Gabai。这个瀑布的水不会太深,但石头也多,不太适合游泳,但是用来消暑就刚刚好,玩水后还能来个野餐。(享受瀑布直落打在身体上的感觉真是爽快。)在周末或假日时依然是人山人海的,路旁都堆满了大大小小的车辆。瀑布的周围也有一些卖油炸食物和冰淇淋的小摊,在玩水之余还可以买些小吃来填填肚子。而该瀑布的入场费也十分便宜,门票价格只需1令吉(1.7元)。

距离名宿附近还有一间马来地道的餐馆-Ikan Bakar & Sate D' Rimba。该餐馆的烧鱼和沙爹实在是太好吃了,而且酱料和我们在外面吃得有点不一样。(请不要嫌弃小编的拍照技术。)大家如果有经过附近的话,不妨来试一试,而且价格也便宜。(听说,有些顾客不惜驾驶几个小时的车程来到这里用餐。)

大家不妨可以计划下来个2天一夜的休闲田园游。

Hulu Langat Home Stay Eco Farm / 自然生态休闲度假屋

客房数量: 3间,可容纳19人(另外也开放营地出租)

房价-整栋RM850/晚;5个人房间-RM250/晚;6个人房间(露台式)-RM350/晚;8个人房间-RM350/晚

露营收费-成人RM30;12岁以下儿童-RM15;2岁免费

露营数量:营地可容纳10 - 12个帐篷

(需要自备帐篷和用具,免费使用所有设施包括,无限量提供饮用水、遮蓬凉亭、洗涤槽、有热水器的厕所。)

地址:Kampung Gemi, 43100 Hulu Langat, Selangor.

电话:012-202 2908 (Mr Tan)

FB链接

民宿附近

*距离10分钟车程-Hutan Lipur Sungai Gabai天然瀑布。

*距离五分钟车程-马耒道地的ikan bakar 和 satay

*距离10分钟车程-可看日出

(图翻摄/取自Hulu Langat Home Stay Eco Farm / 自然生态休闲度假屋)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