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周肌肤薄,是全身皮肤中最薄的部位,容易受到刺激变敏感,而且汗腺和皮脂腺的分布少,容易出现干燥的问题,因此产生皱纹,当眼周出现了皱纹,那么就说明迈入了衰老的行列,这怎么能容忍!

眼部皱纹分为干纹和细纹,判断皱纹类型的方法是将手指放在眼睛下方,轻轻向上推,观察眼部纹路的走向,如果是平行的纹路,那么说明是干纹,如果是交错的纹路,那么说明是细纹。

干纹主要是因为皮肤干燥、角质层缺水造成的,通常表现为眼角发干,不做表情的时候没有纹路出现,并且主要出现在25岁以下的人群中。

细纹主要是因为皮肤老化造成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中的胶原蛋白流失,加上氧化反应的发生,以及暴晒、电子辐射等造成的光老化,导致细纹的出现,细纹主要出现在25岁以后的人群中。

眼部皱纹的问题主要是采取预防的措施,眼周有干纹,可以通过使用保湿或者抗皱类型的眼部护肤品,消除干纹,但是如果置之不理,放任干纹肆虐,那么就会形成永久性的细纹,细纹一旦产生不能消除,只能通过一些医美的手段解决。

除了使用眼部护肤品,还应该做好眼部防晒的工作,有能力的话可以使用专门针对于眼周肌肤的防晒产品,并且在外出的时候佩戴墨镜,减少紫外线和眼周肌肤的接触。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保持良好作息,减少皮肤松弛的情况;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增强肌肤的抗氧化能力;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肌肤活性,令肌肤紧致有弹性。

文章来源:IT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