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的清洗是每天都要做的,包括每个人的洗脸方式都是不同的,擦脸方式也不一样,有的使用是用毛巾擦脸,有的是用擦脸巾,有的则是直接用纸巾擦拭,纸巾比较样硬,所以用纸巾的时候,很容易因为使劲会擦伤面部,所以是不建议使用纸巾的,而且纸巾会直接对皮肤造成一定的损伤。

纸巾里面有大量的纸屑,一般冬季都是用的温水洗脸,洗脸后毛孔都是处于张开的状态,直接用纸巾擦脸的话,纸屑很容易进入毛孔,纸屑进入毛孔后就会造成毛孔的堵塞,毛孔污垢堆积,就会导致毛孔变得越来越大,还会伴随着很多肌肤问题的产生,像痘痘、粉刺、闭口等。

使用擦脸巾的话,最好选择质地比较柔软的,揉搓面部也不会产生过多的肌肤刺激,不会伤害到肌肤,同时可以有效的擦干面部的水分。擦脸巾有很多纹路,建议材质一样的话,可以优先选择平纹擦脸巾。韧性比较好的擦脸巾脸上用完之后,还可以用来擦桌子,因为韧性比较好的擦脸巾有很好的拉扯性能,也不会造成断裂,柔韧性非常好,所以用途是比较广泛的。

毛巾比较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在用完之后要记得拿到有阳光的地方进行晾晒,适当的阳光照射,可以有效的蒸发掉毛巾里面的细菌。很多人用完毛巾后会把毛巾放在浴室或者洗漱间,里面的空气肯定都是潮湿的,所以更容易滋生一些细菌,再用到脸上就会损伤皮肤。

如果本身就有痘痘、粉刺、闭口等肌肤问题,使用带有细菌的擦脸工具,会使面部的肌肤问题更加严重,影响肌肤恢复。

文章来源:IT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