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的细胞代谢有一个周期,正常情况下为28天,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肌肤代谢的速度逐渐变缓,因此容易有老废角质堆积在皮肤表面,这也就导致了各种皮肤问题的出现。

最常见的一个问题就是皮肤粗糙,其次角质堆积,肌肤中的油脂排不出来,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粉刺黑头等问题;排不出来同样也进不来,使用的各种护肤品因此就造成了浪费,所以说皮肤深层清洁很有必要。

皮肤清洁可以采取这些方法:

1.清洁面膜。通过敷清洁面膜的方法进行深层清洁,在敷面膜之前最好先用爽肤水滋润皮肤,避免出现干燥刺痛的情况,清洁面膜的使用时间不能过长,并且在面膜敷完之后要及时使用水乳霜等滋润皮肤,锁住水分。

2.刷酸。通过使用酸类护肤品,促进老废角质的脱落,还能刺激新的表皮细胞的生长,肌肤焕然一新。刷酸的时候注意浓度,从低浓度的开始尝试,慢慢找到自己的耐受临界点。

3.去角质洁面产品。通过使用有去角质功能的洁面产品,达到深层清洁的目的。使用的时候首先将面部润湿,然后取适量的去角质产品,涂抹在面部,轻轻地画圈按摩,促使角质脱落,按摩的时间不能过长,以免损伤到角质层,肌肤屏障受损。

深层清洁需要注意频率,油性皮肤的油脂分泌旺盛,深层清洁的频率可以高一些,每周进行一次,而干性皮肤和敏感肌肤的去角质频率应该低一些,大约半个月进行一次。

文章来源:IT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