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儿甫于巴黎时间12月4日晚间发表新一季工坊系列大秀。

香奈儿年底的工坊秀过往总不断环游世界,巴黎时间4日晚间发表的2019/20 Métiers d’art Paris-31 rue Cambon工坊系列如其名,回到巴黎、回到康朋街31号,找回一切的初心。

别于以往环游世界模式办秀,本季工坊秀回到巴黎举办,也是新任创意总监维吉妮维娅操刀的首季工坊系列。

身为香奈儿品牌大使的暮光女克莉丝汀史都华难得穿上超短裤,配着黑丝袜与高跟鞋,以优雅辣妹风格,跟随香奈儿创意总监维吉妮维娅开启的寻根之旅。星二代莉莉萝丝戴普以香奈儿经典黑白造型现身,白色澎裙完美衬託她的年轻气质,也跟随这场秀一同回溯香奈儿经典。

克莉丝汀史都华用经典的黑色着装现身,选择超短裤配丝袜,露出一双美腿。

莉莉萝丝戴普诠释甜美的黑白澎裙风格,颇符合她青春少女年纪。

首次操刀带领的工坊秀的维吉妮维娅坦言:有别于过往Métiers d’art工坊系列那样进行长途跋涉旅行,我想留在巴黎。她以现代女人的角度,将设计结合嘉柏丽香奈儿与卡尔拉格斐过去赋予的经典符码,开创出新世代的香奈儿。

香奈儿首度于夜间在巴黎大皇宫办秀,并把场地改造成经典的康朋街31号,呼应品牌永远的设计灵魂。

首度在巴黎大皇宫夜幕低垂后发表,在此重现了香奈儿品牌精神之地:康朋街31号,超具代表性的镜梯、米色台阶通通扩大,模特儿们穿上巴黎-康朋街31号工坊系列来回穿梭,展示维吉妮维娅心中不需过度装饰的经典时尚风格,山茶花、珍珠、麦穗、星星等小香符码,一如以往优雅迷人。

镜梯是康朋街31号超具代表性的设计,自然在大皇宫秀场内占有一席之地。

黑与白勾勒出优雅经典,黑色喀什米尔羊绒面料的双排釦大衣,透过腰间的雪纺刺绣长丝带营造帅气与柔媚风格的冲突火花,仔细看丝带上的珠绣,麦穗、蝴蝶结与链带,娓娓道出经典。或与双排扣黑色露肩洋装与香槟色蕾丝搭配,向摄影师塞西尔比顿于1935年所拍摄的嘉柏丽香奈儿肖像致敬,柔软的丝绸如第二层肌肤包裹着身躯,充满女人味。

呼应香奈儿女士的肖像照,柔软如第二层肌肤的丝绸材质,是本季工坊秀重要服装材质。

出自Lemarié羽饰山茶花工坊的山茶花,是香奈儿不可或缺的灵魂,其中一件缝上以公爵缎制 成的山茶花,中间是以绑带区隔拼接,下身则搭配着黑色亮片长裤画龙点睛。Lesage刺绣工坊也展示精致工艺,以古金色半透明亮片、珠饰与服饰珠宝配件,绣在一件珍贵的无肩带洋装上,并以别致薄纱外套加以点缀。

Lemarié羽饰山茶花工坊、Lesage刺绣工坊的精湛工艺,体现在一朵朵立体的山茶花与细腻柔软的羽饰之上。

维吉妮维娅透露:我总是不停自问:现代的女人想要的是什么? 她会想怎么穿?而今她透过与合作逾30年的工坊,携手以不需过度装饰、简约即是主轴的设计核心,为自己的提问给出最完美的解答。

维吉妮维娅站在现代女性的视角,重新诠释香奈儿的经典风格。

文章来源:漂亮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