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织裙穿起来暖和,看起来漂亮,摸起来舒服,算不算理想的秋冬单品?但实话实说,它并不好穿!像这种贴身版型,仅对BMI指数在20以下的姑娘友好,而腰上有赘肉,身材五五分的妹纸只能忍痛说一句打扰了。难道省心又时髦的针织裙只能给女明星和健身教练穿?其实会穿的不管胖瘦都美,当然扬长避短也很重要。(图片来源于IC)

Karlie Kloss

1.修身款

如果你是身材很好的女孩,不会纠结款式,因为怎么穿都好看,但说到最凸显气质的针织裙还是修身款。贴身的剪裁轻松勾勒出完美的身材曲线,充满性感女人味。

木村光希

这两年最流行的款式非修身迷笛针织裙莫属,即过膝又不到脚踝的中长裙。

没有长裙的拖沓和短裙的露赘肉,比起全包身针织裙,开阔的下摆设计,走路也轻松。

Karlie Kloss

针织裙最简单的搭配方式是选纯色,深蓝色或黑色都不错,显瘦的同时还能增加气场。

建议留出一点空隙露肤,比如颈部、肩部、腰部或小腿、脚踝等等,这样不容易显得沉闷老气。

郭碧婷

因为针织裙的面积大,所以颜色对它的影响很直观,而深色显瘦的法则在这里基本适用。

除非你很瘦,否则有膨胀感的白、粉、浅蓝这些颜色要谨慎选择哦。

潮人街拍

2.开衩款

开衩针织裙是让你快速进入瘦子界的途径之一。

潮人街拍

针织毕竟是高密度厚重材质,如果没有任何配饰点缀,从颈部到脚踝全遮起来,很容易让人产生水桶既视感。

开衩款的出现则打破了这种沉闷压抑感,让2米8大长腿完全展露出来。

潮人街拍

开衩针织裙超显腿长,露出的腿部线条性感加倍,将性感与优雅间的尺度拿捏得刚刚好。

潮人街拍

微胖女孩注意尽量不选修身薄款,一条宽松的one piece针织裙,什么身材都能轻松驾驭,遮肉力度倍儿棒。宽松的H型开衩裙搭配筒靴,也能很好地贴合你的腿部线条。

潮人街拍

3.分体款

如果你一直对肚子上藏不住的赘肉耿耿于怀,直到遇见分体针织裙,你会发现它才是真爱。

针织裙套装的上衣刚好在腹部做遮挡,让“米其林轮胎”瞬间隐形。有时穿一套比穿一条更显瘦,还有层次感。

Olivia Palermo

记得选择有支撑力的针织裙,避免穿出膨胀胖一圈,比如何穗穿的这款,紧密细线针织,就比粗棒、麻花和马海毛材质视觉效果要好。

何穗

这种款式在20世纪初的法国风靡过一段时间,优雅随性的法国女人是分体针织裙的死忠粉,出街必穿它。

Bella hadid

上松下紧的针织套装可以遮住腰间赘肉,同时又能突出腿部曲线。而上松下也松的针织裙套装对身材要求更不高,适合下盘较胖的姑娘。

潮人街拍

4.条纹款

条纹真是个神奇的元素,不同的条纹有不同的作用,显高or显瘦or显壮or显胖。

会穿的人都会让它给身材加戏,在视觉上达到一定程度的完美。

即使是胖子的噩梦横条纹,通过错落拼接的设计和罗纹材质的中和,也可以瘦出奇迹。

潮人街拍

充满法式魅力的黑白条纹,通过不规则斜条纹设计,打破传统条纹印象,更有视觉冲击力。

潮人街拍

竖条纹本来就有显瘦效果,上身感觉还增高不少。

潮人街拍

细条纹可以满足你显瘦的要求,粗条纹可以在视觉上横向拉伸肩膀宽度,让身体比例显得更加协调。如果两者结合起来,堪称完美,再融入不同色块,穿的时髦又好看,斩男力起码十级!

潮人街拍

5.短款

有人觉得短款针织比长款更好穿,少了成熟和沉稳,多了一点俏皮,有图案的款式还很减龄。

潮人街拍

乔欣穿的这件前短后长针织裙,拼色针织加上微微宽松的廓形和荷叶边设计,甜美又可人。

乔欣

短款针织裙搭配长靴很有气场,还可以修饰腿型。

潮人街拍

冬天穿短款针织裙看着都冷,叠穿或许可以让你拥有穿搭层次感的同时也更加保暖。

与针织裙叠穿的最佳CP是长款外套,既可以走英姿飒爽的中性style,也保留了针织面料自带的女性温柔特质,是柔中带刚的时髦。

这样叠穿还有一个万能定论,用外套遮住一切可能显胖的地方。

潮人街拍

6.配饰款

几乎所有女孩都害怕针织裙穿出来显臃肿。

世界上有一种悲哀是明明没那么胖,却把自己穿胖了。

除了款式和材质需要特别注意外,提高腰线的配饰也很重要,比如腰带、腰封等等。

潮人街拍

无论是长裙还是短裙,穿搭关键都是突出腰线的位置,用一根腰带就能让你腰细腿长,而且选择造型感强的腰带会更加分哦!

潮人街拍

H line版型的针织裙不容易凸显身材短板,穿的时候可以利用腰封束出腰线,让时髦感和身材比例同时上升。

潮人街拍

永远记得针织裙再简单好穿,也要注意它呈现的美感,毕竟搭配的好看还能有一衣多穿的效果。

Olivia Palermo

有人说,女人都有一种渴望被针织品包裹起来的温柔倾向,大概因为针织质地柔软,足够治愈且有安全感。

针织裙自带一种自然的美感,以最简单的款式凸显女人的优美曲线。

它有裙子的廓形也有毛衣的温暖,能抵挡冬天的清寒也能面对暖阳的温热。

如果你用信任拥抱针织裙,它会回报你全部优雅。

文章来源:YOKA时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