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再来看看传统派与创意派的关于保暖小物的穿搭吧!

传统派:围巾就要规规矩矩

日杂《FUDGE》绝对是我冬日里关于围巾穿搭的灵感来源。杂志中的穿搭示范没有乖张个性的单品,用基本款服饰搭配规规矩矩的围巾系法,就轻松的诠释了舒适的法式复古风、英伦学院风,对学生群体有很强的借鉴性。

No.1格纹系围巾

红色风衣搭配灰色卫衣、人字纹围巾,黑色的鸭舌帽、牛仔裤,再背上一个大大的双肩包,想要装扮无违和感扮嫩,这身穿搭参考一下!

穿搭要点一:格纹对格纹。格纹围巾搭配菱格衍缝棉衣或者格纹长裤、长裙,元素的同一性让你的穿搭更和谐!

穿搭要点二:同色配同色。绑一个干净利落的丸子头,把脸埋进浮在肩膀上的一大朵灰色系格纹围巾里,是冬天里的小确幸,搭配灰色系毛衣裙和灰色系大衣,色彩的同一性让你优等生风范尽显。

学生娃儿大胆的把你们的面包服、羽绒服拿出来搭配格纹围巾吧,学院系装扮乖得很!人见人爱。

No.2纯色系围巾

想要英伦系学院风,把你的卡其色风衣和灰色系围巾、针织帽搭配一下试试吧?P.S.情侣款真的不用一模一样,色系相同(元素相同)的才是情侣装高阶演绎法!

穿搭要点一:基础款——大色块对比突出层次感。大面积的黑色穿搭很酷?搭一条亮橙色的围巾加一点儿甜。干净的白色套装高冷?加点儿奶油黄的元素变身软妹。

穿搭要点二:特殊款——突出个性。针织拼接皮草的脖套款,菱格压缝的羽绒款,纽扣装饰的羊毛卷款,一款个性的围巾就会让基础款穿搭变得迷人且不乏味。

创意派:奇思妙想的穿搭更可贵

相对于日系的实用主义,欧美街拍经常会有些奇思妙想的点子,不好好穿衣style从春夏延续到秋冬,针织衫就成了街拍达人们的凹造型利器。

这款领部设计成围巾款式的针织衫就深受追捧,甚至还撞衫!

阔腿裤

撞衫AGAIN!这款CELINE的针织衫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搭配了西装阔腿裤,走起路来裤脚飘飘,气场十足。

大衣

勤俭持家的时髦女郎不会告诉你的秘籍我悄悄告诉你:款式有些过时的针织衫也别着急断舍离,拿来当做围巾二次利用也能让你的大衣穿出与众不同的效果。

套装

套装一板一眼,规规矩矩的不显眼,拿厚毛衣搭在肩头,或者用针织衫系在颈部,时髦保暖又省钱!

撞色

顺色

对于色彩驾驭能力强的选手,你可以用针织衫玩儿出属于你的独特撞色;而对于色彩驾驭能力弱、害怕穿成调色盘的穿搭小白,顺色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来源公众号:十八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