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东南亚,大家连想到的一定是阳光,沙滩以及热带雨林,但你们知道吗,东南亚11个国家中就有3个可以看到雪景的国家呢!继续往下看了解更多吧!

沙霸,越南(Sapa, Vietnam)

这个位于越南北部高山地区中的小镇是越南其中一个不能错过的景点,但大家都以为沙霸只有美丽的梯田以及文化村,殊不知这里每年12月及1月都会降雪,把沙霸市区以及梯田都变成白皑皑的仙境。圣诞节要到了,赶快约你的爱人,家人或朋友到沙霸过一个白色圣诞吧!沙霸是3个景点中最容易抵达的地方,你们可以从河内乘搭隔夜火车(8小时)或是巴士(大约6小时)来到这儿。

绿油油的梯田VS白皑皑的梯田,你喜欢哪个面貌的沙霸呢?

克钦邦,缅甸(Kanchin State, Myanmar)

缅甸在小编的印象中就是一个“热”字,但近期才发现位于缅甸北部的克钦邦也会在冬季(12月至隔年1月)下雪!虽然大家对这个地方不熟悉,但克钦邦的葡萄欧镇却有着缅甸的香格里拉,世外桃源的美誉。葡萄欧(Puta-O)处在喜马拉雅山脉之中,因此许多登山健行爱好者都来这里挑战自己;如果你体力不佳,也可在山区的板瓦小镇(Panwa)欣赏被雪覆盖的市区美景。游客可乘搭缅甸内陆航空从仰光飞抵这个在外国游客眼中的冷门城市。

许多欧美健行爱好者都爱来到被雪山环绕的葡萄欧(Puta-O)度假,这里完全是个秘境。有兴趣到葡萄欧游玩的话,不妨上网查看有提供Puta-O trekking tour的旅行社吧!

查亚峰,印尼(Puncak Jaya, Indonesia)

大家是不是没想到,我们的邻国印尼居然也能看到雪景?印尼和我国一样属于赤道国家,却能看到雪景,非常不可思议!查亚峰位于印尼最东边的Papua省,海拔4884 米,山顶常年积雪,是个赤道上的雪山;不过基于全球暖化,科学家预计这座位于赤道上的雪山将会慢慢融化。相较于沙霸和克钦邦,要来到印尼一睹雪山的风景非常不容易,因为攻顶的路途将会非常严峻,想要挑战极限的朋友们可以约起来攻顶!

看完这三个地方的资料后,再也别说东南亚没有雪地啦!赶快约一约朋友家人出发去看雪景,Lets build a snowman。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