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一头亮丽秀发,先避开头发保养的5大迷思。

不论长头发、短头发,有没有染烫,女生的发质不仅会影响造型的美感,也是男生默默在意的小细节,因此在头发的清洁和保养上,当然不能马虎,但你平常对于头皮发丝的护理真的都做对了吗?小心错误观念让你护发不成反而变糟!快来看看以下5个头发保养迷思,你中了几个?

不吹头发等它自然风干,反而对头皮头发都不好。

高温伤发质所以不吹头发

造型用品的高温或吹风机的热风确实会影响发质,但若因此而不吹头发想让它自然风干,反而容易让头发毛燥易断裂,而且头皮在潮湿的环境中会分泌大量油脂,容易滋生细菌,严重的话会造成毛囊萎缩、落发状况。吹头发时,可选择温度较低的温热风,避免使用最高温度,从头皮开始吹干,再带到发中发尾,就能避免过高温伤害发质,同时避免头皮潮湿产生后续问题。

剪短能让头发长更快?

应该不少人都听过“修剪头发能让头发长更快”的这种说法,但其实头发的生长是跟头皮有关,定期修剪顶多是将受损的发尾修剪掉,让整体发质变得更好,看起来更柔顺,跟头发生长速度毫无关联。一般来说,头发生长速度大约为一个月增长1.25公分,就算时常去修剪,头发也不会长更快。

洗发精需要不定时更换,尤其当头皮或发质状况不同时,更该针对问题适时更换。

洗发精只用习惯的不想换

头皮跟脸部肌肤是同一张皮,保养上也有很多共通点,像是同一个人在不同季节、时间下,头皮和发质的状况也会有所不同,就像保养要针对肌肤状况做变化,头皮发丝保养也一样。每种洗发精的功能都不同,每个人都需要依照头皮或发丝状况不时的更换,才能适时减缓头皮问题,或更好的补充发丝所需。

润发乳和护发素、发膜功能不同,可以分开使用,也可以同时使用。

润发乳和发膜选一个用?

现代人越来越在意头发保养问题,市面上也推出许多发丝护发产品,像是护发素、发膜、润发乳、发油等,但也因此让人产生疑惑到底该用哪个好?像是需要沖水的发膜和润丝该选哪一个?护发素、发膜是为头发保湿、补充养分,帮助修护受损发丝;而润发乳则是平顺毛发表层,让毛麟片闭合,使头发变得柔顺,两个功能不同,所以可以分开使用,也可以同时使用。

洗头后在浴室吹干很方便

为了方便,有些人习惯洗澡或洗发后,直接在浴室里吹头发,但这时候的浴室湿气很高,在这样的状态下吹干头发,反而会让头发变得毛躁,建议还是回到房间或到另一处再吹比较好。

文章来源:漂亮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