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喜欢把很多颜色拼凑在一起,把自己当成一个调色盘一样,其实穿衣准则当中的一条就是身上不能超过三个颜色,过多则会导致视觉混乱,让人觉得复杂。要想拥有干净的感觉,穿搭其实可以帮助你传递。一个人看起来干干净净,但是穿得乱七八糟,别人对你的印象分也是会大打折扣的。

同类色系的搭配

比如说你今天穿了牛仔裤,那么你可以选择和牛仔蓝相近的蓝色,从而打造一种和谐感。如果你觉得整体看起来太“同一个颜色”的话,那就搭配同个色系的,也就是说全身都是浅色系或者深色系,比如嫩粉色和白色、嫩蓝色和杏色之类的配搭。

浅色系比较偏向于温柔气质,深色系则是比较成熟内敛一点,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身上不要超过三个颜色就不会错了。

尽量避免穿太潮流的单品

如果这是你的个人喜好,那当然可以忽略。但如果你崇尚干净的穿搭,那么就要丢弃这些,比如说破洞裤、渔网袜,印花T恤之类的单品。选择基础款,可以有图案但是不要太大,剪裁适合款式简单,不需要花大钱买设计款就可以打造一个很干净的look。

如果喜欢饰品,那么你可以把庞克风的换成简洁的项链款式,细细的链子和小小的吊坠,腰带的选择也不可以太浮夸,和你整体穿搭同色系最好。如果真的还想要穿破洞裤,那就不要买那种洞破很大的,小小一个开口就刚刚好了。

看起来很舒服的颜色

不想荧光色那样觉得刺眼,看起来是很舒服的,比如说莫兰迪色系。没有一定要这个颜色才是舒服的,关键是所有颜色搭起来的感觉,如果你买到非常难驾驭的颜色,那么就和白色配,因为白色可以中和。

不要以为只有浅色才是舒服的颜色,其实深色同样有这样的感觉,即使是黑色,只要注意协调感就可以了。上身深色下半身可以浅色,如果有信心的人你也可以选择迭穿,就是像下面第二张图这样,外面再罩一个毛衣。

当然,穿搭本就是非常主观的事情,只要自己穿得舒服,其实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眼光。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