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在稳定的水平上,才能够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女性一旦出现低血糖,就容易导致一系列并发症,如果严重的话会让甚至会导致昏厥。测量血糖是一种直接的方法,如果没有随身携带测量仪器,这一些症状在提醒你血糖正在下降。

低血糖症状

1、 语言控制力下降

谈吐变得间断混乱,但是自己意识不到。心里想的和表达出来的不一致,对语言的掌控出现问题。说话不够清晰,言语不通畅。

2、 视觉模糊

视觉下降,不仅是看不清楚远处的东西,还会出现模糊重影的情况。眼睛休息之后仍然有同样的情况,可能是血糖的问题。

3、 注意力涣散

注意力无法集中在一件事情下,觉得涣散无力,因为大脑受到血糖下降的影响,整个人会变得没有精神。因为这种情况随时可能产生,所以低血糖十分影响正常的生活工作。

4、 饥饿

在正常饮食后还会感觉到饥饿,出现暴饮暴食的冲动。血糖低的女性尤其需要足够的碳水,经常在减肥削减碳水的女生非常容易出现反弹,因为身体对糖分的欲望会更加明显。

5、 情绪焦虑

血糖低会引起情绪上的焦虑,随着肾上腺素的波动,感情也会变得不平稳。女性会感觉到难以控制的紧张躁动,甚至会因为神经异常出现颤抖的情况。

6、 头晕

血糖低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晕眩的情况,感觉到头昏眼花不能控制,严重时甚至会失去意识,要提前做好预防措施减少伤害。

血糖低的患者每年都会有十几二十次的发作,所以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低血糖的时候要及时补充糖分,坐下来休息,严重的话就要马上就诊进行治疗。

文章来源:东方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