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天气干燥,这个时候尤其适合喝汤,因为汤水除了有营养之外,还有足够多的水分。所以,这里和大家推荐几款养胃养肤的汤,帮助大家滋养身体,平日里不知道喝什么汤滋补的女人们,建议都来了解了解。

第一款、骨头蔬菜汤

准备好适量的猪小排、南瓜、生姜,再将猪小排切成小段冲洗干净,洗好了以后放入开水锅中,煮上几分钟,再捞出来再用冷水冲洗干净备用。然后将南瓜削皮并且切成小块,生姜刮皮切成片备用。之后洗好锅重新加入清水,倒入猪小排、姜片,适量的黄酒再开火炖煮,等到水开了,肉熟了以后,加入南瓜块,煮至南瓜熟烂了以后,加入食盐调味就可以吃了。

第二款、茭白骨头汤

准备好1小根猪小排,2根茭白,1小块生姜备用。然后将猪小排斩成小段,洗干净了以后,再放入锅里面,加清水煮上几分钟。等到汤水煮沸了以后,再捞出来备用。之后捞出来洗一下,放入砂锅里面,加入清水、姜片和黄酒炖煮。再将茭白洗好切成滚刀块,等到砂锅中的汤水煮沸了以后,倒入锅中一起炖煮。最后等到茭白煮熟了以后,骨头汤也变浓了以后,就可以加入食盐出锅食用了。

这两款汤都含有猪小排,用它炖煮出来骨头汤,味美汤鲜,而且非常的有营养。在秋季这样干燥的天气里,不妨喝一些。因为骨头汤常喝不仅能够帮助身体补钙,而且还能延缓人体衰老。再搭配其他食材一起炖汤喝,营养又更为均衡。所以说,女人们要来学习一些这些汤的做法,闲暇时自己炖些食用。

文章来源:女性健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