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吗?

美吗?

喜欢吗?

这些个闪闪惹人爱的可人儿都是女助理前两天在宝格丽的高级珠宝活动上看到的。

宇博已经抢先挑了一套体验过了,这一身,不贵,也就2000来万吧。(对不起,因为写完这篇的我已经分不清这是厉害还是一般了)

首先我一定要先说一句,宝格丽真的是很财大气粗。

像他们这样不加任何保护直接把几千万乃至上亿的宝石、钻表明晃晃地摆到你触手可及的地方,至少我是头一回见。

说回来这个活动,其实是宝格丽为了推出他们的全新巴洛克高级珠宝系列办的,阵仗挺大。

前段时间已经在北京办过一次了,还请了7位女明星跟这些明艳的珠宝一起比美。

宇博带我去看的是他们在上海办的第二场,女明星们戴过的那些也都可以在活动上看到。(前提是没有被订走)

因为逛的时候我就发现很多架子上已经空了,工作人员还有些抱歉(顺便带着几分臭屁和得意)地解释:不好意思,这款已经被客人订走咯。

不过除了珠宝,活动本身也绝对值得一看。

因为疫情现在大家都不能出国嘛,所以宝格丽很有心地把整个场子都装潢成了17世纪金碧辉煌的宫殿。

一进门就是一道几十阶的楼梯,给人一种准备进宫挑首饰的感觉。

逛累了还可以在经典的巴洛克式建筑下打个卡,假装自己在欧洲。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呼应了这次宝格丽巴洛克系列珠宝的特点:富丽堂皇、奢华典雅以及,我买不起。

Anyway,虽然这场活动不对外开放,但在宇博这里你不仅啥都能看到,还能顺便带你去只对vip客人开放的房间里亲自体验看看最厉害的宝格丽珠宝都长啥样。

对了,因为这些珠宝,现场甚至还上演了一出豪门恩怨大戏(下面会讲)。希望看完后,你的价值观不会像女助理一样,彻底崩塌。

没有人能不对大的长的心动

我说的就是这些宝石和钻,每个都像不要钱一样的,又大,又闪。

因为宝格丽来自罗马,而罗马艺术的代表就是巴洛克,所以这些珠宝的灵感来源也都跟17世纪那种夸张到有些荒谬怪诞的巴洛克风格一致。

复杂、奢侈又浮夸。

除了宇博本人,他身上戴的这条Rocking Tanzanite摇滚坦桑蓝也是对这三个词最好的诠释。

光是中间那块蓝色坦桑石就有足足48克拉,加上16颗饰钉的珍珠,有种古典和现代碰撞的美感,一戴上整个人都变得贵气且高不可攀。

我尤其喜欢它旁边一圈像锁链一样的设计,黑色搭配钻石,就像是用链环圈住了一片海,是不是浪漫又不羁。

宝格丽的工作人员当天还特别给我介绍了两个珍贵的东西,其中一个就是宇博手上这枚价值1200万的蓝宝石戒指。

他们在官方资料上重点标注了:OOK(one of a kind),意思是世上仅此一件。

怎么说呢,宇博说他戴上这枚戒指之后差条头巾就能直接去中东当石油巨鳄了。

这里就不能不说到宝格丽的工艺了,因为他们是用抛光工艺取代刻面处理,珠宝大都是根据原石来设计的。

所以也就是说,想拥有它,光有钱是没用滴,还得等的起。如果这枚被卖掉,啥时候能拥有下一枚就取决于他们啥时候能再找到合适的原石喽。

当然,不止是稀有的缅甸蓝宝,碧玺中的贵族卢比来和自然奇观绿宝石之王祖母绿,你也通通都能在这次巴洛克系列里看到。惟一的相同点是每个分量都够实在。

通常来说,只有成色最好,饱和度高,并且在不同光照条件下都能保持其色彩明艳度的红碧玺才有资格被称作卢比来。

像宝格丽这条Lady Rubellite(卢比来)红碧玺长颈链,其实没啥特别的。

不过就是有97颗Akoya珍珠、15颗紫水晶以及1颗60克拉的水滴形切割红碧玺,而已。

下面这两条就更普通了,珍珠也没那么多,用的都是珍贵稀有的祖母绿。

一条是5颗总重128克拉哥伦比亚祖母绿,另一条则是7颗总重200克拉的赞比亚祖母绿。

分别叫绿色梦境、滴翠星辉,但冲这个质感和(我想象中的)上脖体验,我更想叫它们:甜蜜的负担。

看到这些宝石不禁想点上一首Sour Candy~~

其实一直到上世纪50年代末,流行的珠宝首饰还是典型的巴黎风格:用白色钻石搭配另一种彩色宝石。

但宝格丽开创性地把红蓝宝石、祖母绿这些本身就足够缤纷的彩宝进行对称密集的搭配,因为他们觉得宝石的使用不仅因为其价值,更重要的是色彩搭配的效果。

蓝宝石挂坠项链,by Bvlgari,1969年

金质项链,by Bvlgari,1992年

所以根据审美效果而不是其本身价值选用宝石也成了宝格丽的原则之一,而如何把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元素进行设计堆迭,就得靠宝格丽厉害的工艺了。

一般的宝石会把底部切割成平的嘛,便于镶嵌,但宝格丽不这么做,他们保留了宝石原本立体的形态。

再通过流苏、编织等元素,让项链不再是乖乖贴在脖子上,而是有种动态的美感。

这次巴洛克系列里几款宇宙主题的珠宝,据说也是为了致敬那个时期伽利略突破性的天文发现。

仔细看,这些宝石像不像宇宙中一个个小行星,而旁边的环绕的珍珠就是绕着行星转的卫星。

整条项链代表的恰好就是一个运动中的宝石星系。

总之为了能让大家一进门就感受到宝格丽特有的主题氛围,他们还请了一位西班牙艺术家Ignasi Monreal把这次最关键的珠宝都画了出来。

无奖问答:以上三条项链(除了贵)还有啥相同点?

公布答案:对称。宝格丽把这些珠宝密集且对称地排列组合,乍一听好像没啥特别的。但你知道吗,世界上是没有两颗一模一样的宝石的。

尤其像祖母绿这种,本身已经非常脆弱珍贵,更不可能后期打磨成同样的形状。

所以宝格丽的珠宝部门会去到世界各地搜索宝石。有时候为了等到一对品相、颜色、形状的宝石,需要耗费很长很长的时间。

像上面提到过的Green Dream绿色梦境项链用的哥伦比亚祖母绿就是宝格丽的创意总监露西亚•斯尔维斯特里(Lucia Silvestri)花了一年多时间才找到的。

而这些红的黄的绿的蓝的大的小的圆的扁的,像硬糖一样的彩宝更是巴洛克系列的灵魂,一眼望过去都异常华丽炫目。

比如这条Lady Arabesque蔓藤女神,灵感来源于巴洛克建筑上的阿拉伯藤蔓花纹。

是我心目中全场最能代表巴洛克时期风格同时也是我最想拥有的一款,绝不是因为这么多五彩斑斓的宝石和数不清的碎钻。

也不是因为它980万的价格。

我纯粹只是看中了它的设计,虽然看上去超张扬,但有种既和谐又冲突的美感。

宝格丽的工艺可以让珠宝“动”起来,当然也能让它好像是天生从脖子上长出来的一样,他们很有名的围兜设计就能让珠宝完美贴合身体的曲线。

玫瑰金的藤蔓结构中嵌入了不规则的祖母绿、粉色蓝宝石和帕拉伊巴碧玺,加上不同形状切割的钻石,感觉就像把上帝的后花园戴在脖子上一样。

最最关键的是!我实测过,20米开外都能被它的光芒闪到。

同系列的还有一只Lady Arabesque蔓藤女神腕表,上面也镶嵌了一个近12克拉的圆形红碧玺。

本来我还在困惑这种设计到底要怎么看时间啊,两秒之后突然惊醒:有了这只表,谁还在乎时间呢~

虽然我很有钱,但我也很有品位

羽毛、蝴蝶结、蕾丝、十字架……这些典型的巴洛克元素,都能在这次的珠宝里看到。

最值得看的还是娜扎戴过的这条Wings of Rome罗马之翼,灵感来自圣天使城堡顶端张开翅膀的大天使米迦勒铜像。

特别之处在于它的翼型设计,据说为了能呈现出雕像本身的立体感和恢弘气势。

宝格丽用了榄尖形、圆形和水滴形三种钻石形状,倾斜着向上,就像是附着在天使翅膀上的闪亮羽毛。

不过我还是一眼就相中了它边上这条钻石项链,一共用了198颗钻石,设计形态也很有讲究。

跟普通的铂金项链不一样,它故意把10克拉的主钻歪着放,让人一方面很想给它拨正另一方面又觉得,wow,好别致。

就像在说,虽然那么大一块我却一点都不care,就是要让它在旁边呆着。

高调又无声的展现出这个人虽然很有钱,但同时也很有品位和个性。我觉得比起罗马之翼,它更适合年轻的少女,有种暗戳戳的俏皮感在里面。

哦对了,还记得上面说的宝格丽工作人员提到的两个珍贵的东西吗,另一个就是它。

所以也就意味着这条项链也是独一无二、仅此一条的孤品,闪耀着绝版的美丽。

为了能最美地展现这些美丽的珠宝,还专门请了宇博的好朋友,演员@Hachi王悦伊到现场跟他上演一场豪门恩怨,也谢谢他特意从片场赶过来(顺便也可以去支持下她的新剧《一生一世》噢。

总之,戴上前这两个OOK前,我俩还是好朋友,2秒之后:谁都不对方放在眼里。下面请看《豪门兄妹反目成仇之500000000家产究竟花落谁家》。

这个动物,怎么可以少了你

在古罗马,女人被男人戏称为“行走的珠宝店”,她们最喜欢把蛇的形象做成首饰戴在身上。

而灵蛇也是宝格丽的品牌象征,这次活动里到处都能看到。

尤其是手表上,也是各种各样的蛇元素。像这款Serpenti Misteriosi Intrecciati,蛇身用的是用426颗蓝宝石珠粒做的。

其实去年他们就推出过编珠的款式,这种编珠工艺是将一颗颗打磨成珠状的宝石串在一起。

让坚硬的宝石跟柔软的绳子结合,这本身就带有一种奇异的设计感,再加上双头蛇的元素,就显得更加神秘了。

这款还有红宝石版本,更加怪诞夸张,你猜猜,上下哪个蛇头才是真正的表盘?

还有这只Serpenti Misteriosi Baroque Pearls直接花哨繁复到,我已经分不清它到底是装饰还是腕表了。

据说光是制作一个它就要用到226颗珍珠,以及3000多颗钻石,平均耗时2300个小时。

你以为这已经足够浮夸了吗?它的面上还缠绕着两条蛇形装饰,蛇头中间又再衔了一颗12克拉的祖母绿。

还没完呢,打开之后,里面是一个镶满圆钻的表盘。

总之,看完这些强烈的、怪异的、繁复的、极具奢华的设计之后,突然觉得以前中意的那些简洁珠宝变得有点索然无味了。

珠宝,难道不就应该像宝格丽做的这样,美得高调且极致吗?

当然,要说全场最让我心动的还属这只黄金古币宝石龟壳,不夸张的说,宇博都准备好当场直接掏卡了,可惜不卖,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