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为名,谢欣颖、陈妤、温贞菱三位新生代演员近期为《Bella 侬侬》杂志封面留下难得的合照,戴上深受全球明星、名媛与千禧世代喜爱的法国珠宝品牌「Fred」。源自1936年创立至今,作为LVMH集团下最有个性的珠宝品牌,在征服不同都会时髦男女之后,品牌于去年年底,亦正式进驻台北101,开启全台第一间专卖店,企图在高度品味的台湾珠宝市场抢下一席。

时髦的下一代由她们带领

正如她们这次共同为2020年《Bella 侬侬》10月号拍摄所采访的内容引言:年纪轻轻,加起来离百岁还有好一段时间,但参与演出的作品已为她们堆积出漂亮的portfolio…从她们的身上我们还看得到“青春”。尤其适逢演出本届的金马及金钟的大热片后,谢欣颖、陈妤、温贞菱,这三人的名字也相继登上热搜。

珠宝让女人更完美

一系列于朱铭美术馆周遭所拍摄的时尚大页面,蓝天白云配上青葱绿地,光是翻著杂志就觉疗愈,好想立马放下手头工作踏青,当然除了服装+美景外,主跑珠宝线采访的侬编,马上就眼尖看到他们这次拍摄配戴的珠宝款式,一件件有如帆船绳缠绕的图样,经典的标志性设计,一眼便知它们是来自法国的珠宝品牌Fred!有的用彩色丝绳环绕、有得则是以贵重金属镶嵌钻石款,没有一般珠宝给人的距离感,反而更符合现代女性对于珠宝日常、实搭的需求。

经典就从1936年开始说起...

对于一般人来说,Fred或许不如同属LVMH集团的Bvlgari或Chaumet来得熟悉,但能被集团总裁Bernard Arnault先生看中并纳入旗下,绝对不是“泛泛之辈”。发跡于法国,由出身珠宝商的创始人Fred Samuel先生在1936年所创立,或许因为家庭背景缘故,Fred Samuel先生自小就对珠宝设计产生极大兴趣,从学徒一路涉猎所有关于宝石的知识、扎实的工艺基础与创意想像;在年仅28岁的时候,他下定决心妻子共同在珠宝品牌汇集之都-巴黎开设第一间品牌专卖店。

翻转传统珠宝的配戴方式

随著经营及客群愈发扩大,从一开始小小一家店,Fred稳健地开了更多间专为皇宫贵族及名流量身打造珠宝的店面,包括已故摩纳哥王妃葛丽丝凯莉、一代超模及演员布鲁克雪德丝都是品牌的忠实拥护者。而他突破常规的珠宝设计与配戴方式,不仅为品牌注入鲜明的风格及定位,更被业内誉为全球十大珠宝商之一。

与Mikimoto御木本先生是早年挚交

说至此,其实创始人Fred Samuel先生在成立品牌的过程中也发生过不少让人记忆深刻的趣事,比如他就曾在回忆录中提到,与宝石的缘分从年幼就受到父亲职业影响,尤其还在当学徒时,他彻底被珍珠所散发的光泽所迷惑,那种暧暧内含光的模样与常见大鸣大放的宝石火光完全不同,却也更加细致、耐看。成立品牌之后,喜爱珍珠的他,甚至当起日本珍珠国宝品牌Mikimoto在法国的代理商,也从此跟创办人御木本幸吉先生成为挚友,Fred Samuel先生也经常将珍珠运用在自家的珠宝设计当中。

原来《麻雀变凤凰》里面的珠宝店就是Fred

正如上段所述,知名度度逐渐打开的Fred,不仅开始为各国皇室、影视名流量身订制珠宝,甚至跨过大西洋到好莱坞,在几部耳熟能详的经典电影中,也都有Fred的身影。其中,因《麻雀变凤凰》荣获奥斯卡奖项提名的影后茱莉亚罗勃兹,片中一幕戴上由男主角理李察吉尔献给她一条镶嵌上数颗心形红宝石及钻石项链,配上两人深情地逗趣互动及电影配乐,真的是美到不行,而这条项链就是出自于Fred!

热卖手环变装换不腻

除了高端客群的维持外,深具前瞻性商业眼光的Fred,也算是众多顶级珠宝世家中,最早开始往下拓展中阶层消费群体的品牌之一,当中最具代表性的创作非Force 10系列莫属,也就是这期谢欣颖、陈妤、温贞菱三位演员拍摄配戴的主要珠宝款式。背后的创作起源来自于1966年,品牌创始人Fred Samuel的儿子在一次航海旅程中,从船上所用的绳缆结得到了灵感,并以此为主题而推出Force 10缆绳系列手鐲。有别于传统珠宝样貌,这样的设计理念在当时是属于非常大胆的创新。多年过去,随著流行趋势,消费者还可随意选择链绳和材质,并为手链各个部位镶嵌上你想要的彩色宝石或钻石配搭,创作出属于自己的Force 10手链。

台北,我们来了

1995年,Fred为了可以更迅速拓展全世界,与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达成协议并入旗下,有了充裕的资金,也加速全球的扩展计画。亚洲地区,从日本、中国到韩国陆续设立了品牌专卖店,站稳脚步之后,Fred终于在去年年底正式于台北101开设第一间专卖店,希望在品味与成熟度高的台湾市场抢下一席。

位于台北101的专卖店,延续Fred巴黎总部概念,以淡雅的金色为主调,衬托著店内闪耀、饱满又多彩的各色珠宝作品,墙上几处也展示了创办人Fred Samuel先生与家族的创业历程影像、形象广告,透过画面串连了品牌80多年以来的历史轨跡,华美、高雅的现代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