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时尚圈开始回归复古风之后,爸爸妈妈甚至爷爷奶奶辈衣柜里的单品,全都被扒了个遍,一个个换着样地又流行起来。

比如我夏天就很爱老爹背心和爸爸裤,到了秋天,就不得不提“奶奶裤”。

虽说是上世纪流行的版型,但曲线感明显、高腰锥型的设计,非常符合大多数人的腿型。

街头关于奶奶裤的流行趋势,也在慢慢变得明朗。

所以,就有了今天这期关于“奶奶裤”的主题,原来奶奶衣柜里的衣服也可以这么潮!

什么是奶奶裤?

其实之前也跟大家介绍过,上宽下窄的奶奶裤与直筒裤、阔腿裤之类对比的区别,很明显能看出差异。

但很多小可爱会问,奶奶裤跟烟管裤又有什么区别?

奶奶裤其实是烟管裤的“升级版”,烟管裤更贴合腿型线条,显得干练又利索,充满着现代都市感;

而奶奶裤更宽松、舒适,比较符合上世纪的审美,充满着复古味儿。

不同材质的奶奶裤

经典的版型,配合上不同的面料呈现的风格也不同。

比较常见好穿的有这种牛仔质地的,喜欢偏休闲风的小可爱可以选择,但牛仔材质版型会更硬朗,搭配的风格也会比较局限。

西装裤的材质带了点垂坠感,也更好驾驭,偏职场风,适合搭配单鞋,显得更干练气质一些。

奶奶裤的裤型与皮质也能碰撞出火花,混搭一双高跟鞋,娘man结合,飒爽无比。

还有一些棉质的,带抽绳设计,偏运动风,这个季节穿搭配卫衣就是种不错的选择。

觉得纯色太单调,试试看格纹款,复古的格纹配上休闲的搭配,反而可以穿出新潮的感觉。

天冷之后,奶奶裤也可以配上毛呢、灯芯绒材质,更厚一些,秋冬两季穿完全没有问题。

奶奶裤常见的搭配

怎么样,现在是不是对原以为奶奶时期土土的衣服,有了些许改观?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奶奶裤的常见搭配。

奶奶裤+衬衫=潇洒干练

比较常见,也是很飒爽的搭法,就是和白衬衫一起穿,两种经典的廓形碰撞在一起,自然而然产生了精英女士的干练感。

或是慵懒随性的衬衫面料,配上宽松抽绳式的奶奶裤,看起来不经意的穿搭,其实满满时髦chic感。

衬衫与奶奶裤的组合还很适合迭穿,套上一件马甲或毛衣,露出衬衫的衣领袖口,气质不减。

奶奶裤+针织衫=温暖慵懒

降温之后,质地柔软的针织衫与奶奶裤也是一组不错的组合,上次小可爱们在粒粒这里买的针织衫可以派上用场了!

简单的搭配,加入一些配饰的点缀是关键,针织类的单品单穿太适合配上毛衣链与夸张大耳环了。

黑白条纹衫加上拉链设计,搭配纯色的奶奶裤,便于打造一种中性风boylish的感觉,又酷又飒。

秋天不能完全的黑白两色,加入一些高饱和度的亮色单品,会看起来温暖很多。

这组搭配的魅力就在于,轻轻松松就能让你在慵懒文艺与温柔高雅中自如切换。

奶奶裤+短外套=时髦显高

关于奶奶裤的搭配,可以单穿,当然也可以迭加薄外套,此时不得不提西装这个单品,简直可以hold住一切裤装。

小个子女生推荐入手偏短款的西装,长度不宜超过臀线,混搭风显高又时髦。

因为奶奶裤本身就是高腰设计,适合把内搭上衣塞进裤子里,西装敞开穿,大写的潇洒利落,搭配一双粗跟鞋不累脚又能显腿长。

一般衬衫版型都是H型,当薄外套全扣起来穿,会让身材比例看起来很不好,五五分的感觉,搭配一条同色的腰带,能很好地挽救这一套搭配。

奶奶裤+长外套=气质出众

一到秋季,真的是难掩对风衣的喜爱,高个子小可爱一定要试试奶奶裤与长外套的组合,一身淡漠色,冷艳又气质。

换季时节穿长款的薄大衣+奶奶裤准没错,集温暖与时髦于一身,黑白组合加上一个大地色系,温柔又显贵!

我真的是爱惨了各种材质单品迭穿在一起的感觉,解锁每件衣服的混搭新技能。

怕风格太混乱,也可以照着这个公式来:衬衫+牛仔+大衣。

复古的版型+舒服的面料+精心的搭配,奶奶裤也可以穿出现代人喜欢的不同感觉,所以别再嫌奶奶的衣服土啦,殊不知哪天就掀起了时尚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