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日记的女神们好,我是美姐。

人的身体就像机器一样,久了不活动就会锈迹斑斑。

尤其是背部这块区域简直是高发区,脆弱到不行。稍微久坐一会儿,就肩酸背痛,僵硬地像穿着背背佳,长此以往容易引起颈腰椎病变,体态不佳。

如果你的身体太僵硬,就要引起重视了,因为这些毛病很可能正悄悄地缠上你。

这边分享一个小方法:利用坐位体前屈快速自测背部“僵硬度”。

如果你的手指能够超过脚尖15~20cm,证明你的身体很柔软;如果女性≤6.7厘米,男性≤0.5厘米,你的身体已经严重生锈啦。

机器生锈了,修!人生锈了,练!

鲜枝嫩叶,水分特别多,而枯叶枯枝呢,则是僵硬没水分。所以,背部僵硬,我们要解决两个主要问题:

背部气血流动慢,肌肉缺乏气血滋润

关节病变

part1:学会拉伸放松

任何一个姿势保持太久都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包括舒舒服服地坐着。工作之余,我们也要时不时走动一下,你还可以做一些放松的动作。

这里的放松有两层意思,一是说肌肉松弛,二是说消除紧张。

下面这些动作,坚持10周你会发现背部僵硬的情况能够改善。

1、徒手背部拉伸动作

离墙一手臂的距离-双脚分开与髋同宽-双手推墙-胸腔下沉,腋窝展开

这个动作保持1分钟,可以分几次练习。

如果觉得墙壁不是很方便,你可以利用你的座椅,动作步骤差不多,这个动作能够更好地延展脊柱。

2、道具背部拉伸动作

如果觉得在办公室不敢活动太大,你可以买一个拉力带,坐着练练牛面手一样能拉伸。

牛面手:坐直,让脊柱充分延展-右手先举过头顶,并且由内向外旋转,同时屈手肘,右手握住拉力带-左手向后伸展,由外向内旋转-屈手肘向后向上握住拉力带-双手缓缓上下拉伸

5~8次一组,练习5组

除了拉力带,买这种拉力器也可以,练习“飞鸟”动作。

part2:通过锻炼来增强体质

如果时间够充裕的话,锻炼仍是最好的选择,气血循环加快,让肌肉富有弹性,具备韧性,背部自然就不僵硬了。

我给大家推荐一套14分钟的Ballet Beautiful美背训练,这套动作是三合一的练习,背、手臂、腿都能一起哭。

反正吧,“有事没事多活动活动筋骨”,这是医生对中老年朋友的建议,对我们这些经常伏案工作的年轻人来说亦是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