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世代的更迭,时尚近年来有了很大的趋势转变,许多品牌都拋下过去的风格,尽全力拥抱 Z 世代,在设计上不仅跟上街头风格,运用大 Logo 及繁复 Monogram 图纹设计,来满足年轻人的需求,但近年来袭卷 Instagram 的 Bottega Veneta 却反其道而行,品牌运用独门的编织技巧站稳时尚市场半个世纪!

BV靠云朵包、方头鞋再度翻红,创意总监Daniel Lee这10点展现功力

来自1970年的独门技术

创立于 1966 年的 Bottega Veneta,其品牌名称是由 Michele Taddei 及 Renzo Zengiaro 两位创办人所命名,有别于以人为名称, Bottega Veneta 名字的原意则为威尼斯手工作坊,两位创办人希望能打造最优质的皮具,而编织技术便在品牌创立后的 1970 年推出,独特的工法立刻成为焦点。

挑选皮革毫不马虎

Bottega Veneta 即便是以编织的工法展现,他在挑选皮料上丝毫不马虎,在最初的编织包款上皮革仅使用顶级的小羊皮呈现,让包款即便经过编织,依然有柔软的触感。

少数工匠才可完成

因编织工艺的繁复,因此在编织包的制作上仅有 Bottega Veneta 中资深的工匠才有办法完成,因此在整体的包袋产量上,编织包的数量又更为稀少。

经过淬炼才是好皮革

Bottega Veneta 在将皮革拆解前,必须先经过千次的摩擦,以及运用机械拉扯测试韧性,以确保再裁切编织后,包袋的皮革会过于脆弱而不够坚韧。

工作环境宛如度假村

Bottega Veneta 的工坊位于义大近郊,相比于其他品牌的工作环境,Bottega Veneta 的工坊设计宛如一座度假村,绝美的环境让员工可以在最舒服的空间完成作品。

编织用在云朵也超美

在近期 Bottega Veneta 脱胎换骨,在新任创意总监 Daniel Lee接手下,品牌变得简约摩登之余,又极富个性与创意,而他在皮件设计上,不但没有舍弃经典的编织元素,更将该编织工艺运用在品牌热卖的云朵包上。

编织新经典

过去 Bottega Veneta 编织的独门技术,塑造了一种成熟得风格,但在 Daniel Lee 手上,它聪明地将编织法放大,让交错的图像形成几何的样貌,让编织包变得更为摩登。

挑战工匠的技艺

创意总监 Daniel Lee 承袭 Bottega Veneta 的编织风格,并在接手后让品牌这个独有的设计,以不同的面貌呈现,不管是将他以加入填充物重新编织,亦或是用更复杂的技巧呈现,Bottega Veneta 的编织设计,都已超出以往正规的交错方式。

延伸至话题鞋履

今年 Bottega Veneta 不只带起云朵包,品牌设计的方头鞋更扭转时尚趋势!这款方头设计的鞋款在近期也变化出各种独特的编织款式,Daniel Lee 让时髦的编织元素在鞋履上也成立!

工艺就是最好的Logo

Bottega Veneta 从创立至今,所有的皮件设计上 从来就没出现过任何 Logo 的设计,但因品牌独特的设计技法,让编织元素自然成了品牌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