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在家宴里都免不了大鱼大肉吧,最近家宴收尾的汤水我特意做了开水白菜。

不,不是打算教开水白菜。

主要是5个人吃饭,准备6颗娃娃菜心(我有习惯弄一个备用的食材或一道备用菜),一顿家宴吃完之后剩下一大袋子娃娃菜叶子……总不能扔吧?得想点新吃法。

芹菜芯炒娃娃菜

原料:

娃娃菜大约2颗;

芹菜芯1把;

芹菜芯是香芹(非西芹)中间最嫩的偏黄色的1小束,有些菜市场有单独的卖,没有的话就买把香芹自己摘一下吧;

不建议用香芹粗大的部分代替,就给我用嫩芯!

盐1茶匙。

目标是做成功率最高的菜谱:当然可以说随便怎么做都好,但烹饪里的细节确实很重要。

步骤:1、 切菜

娃娃菜切掉根部半厘米左右,然后直接斜切成段(上面那片)。如果是娃娃菜外侧的、比较宽的叶子,需要把梗部中间也横向来一刀(下面那片),尽可能让切出来的尺寸均匀。

芹菜芯也切段,和娃娃菜分别洗干净,稍微控一下水。

2、 焯水

准备一只大锅,水烧沸之后把娃娃菜倒入煮半分钟。关火捞出来,尽可能沥干水。这一步是为了去掉娃娃菜多余的水分,炒的时候不容易水汪汪,更易熟,成品也更容易有镬气。

3、 炒菜

因为娃娃菜已经熟了,油量也可以顺应减少一点。炒锅里放1瓷勺油,中火烧热之后倒入娃娃菜,迅速翻炒均匀之后加盐、加芹菜芯,保持中火炒匀就可以直接出锅了。

根本不用管芹菜芯的熟度问题,娃娃菜是熟的,芹菜这么一点点分量下锅马上就会熟的。

简不简单啦?本来是为了解决家里一大堆娃娃菜叶子的存货,没料到成为家属最近的新宠。和之前写过的韭菜炒包菜、干煸土豆胡萝卜有点像,都是用两种常见的蔬菜搭配到一起,却有很惊喜的口味或口感。

平凡的娃娃菜甜度和口感都足够,但香气明显缺失,香芹补足了这部分的缺憾,特别特别特别搭。平时多多摄入叶菜确实十分有必要,这个做法可以让炒蔬菜的种类也不那么单一。我的观点一直是:在想吃得瘦、吃得健康的前提下,首先食物得做得好吃啊!这样才会越吃越瘦,减肥是不是拒绝食物,而是选择正确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