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否留意过,当自己处于一个放松的状态时,是用鼻呼吸,还是用口呼吸的呢?与此同时,你的舌头又通常放于上颚还是下颚呢?原来,根据英国牙医Dr.MikeMew所指,这些微小的动作,都有机会影响你的脸型及脸部轮廓!想要改善双下巴,又或是对自己的脸形不满意的话,不妨试试近年在外国非常流行的「Mewing」吧!

Dr.MikeMew曾经作出研究,指出大部分人都习惯把口腔放松,然后把舌头置于下颚,又或是长期张开口,用口呼吸!但其实这些小习惯都有机会导致下巴后缩、双下巴、龅牙等等的问题,而Dr.MikeMew就提出以「Mewing」改善这些情况,让大家只需每天做出这项口腔运动,就可以达到整容般的效果,相当神奇~

而「Mewing」的核心动作,关键就在于「TonguePosture」,意即透过把舌头放置于正确的位置,从而达到自我矫正,改善各种脸部问题,例如是下巴后缩、双下巴等等!经过持续的训练后,就可以优化脸部线条及五官比例,令外表看起来更顺眼,而国外也有着不少超成功的例子喔~

至于「Mewing」的正确做法其实亦相当简单,就是把舌头放在上颚的位置!如果你不了解怎样做的话,可以尝试跟着以下的步骤:

1.首先,把上下牙齿轻轻咬合,再自然地把嘴唇闭上,并确保整个状态都是放松的。

2.然后,再将舌尖轻碰上排牙齿,而整个舌头都紧贴口腔上颚

3.最后,嘴部闭合之后,记得一定要用鼻子呼吸,才能真正达至「Mewing」的效果!

不要看轻这个小小的动作!「Mewing」可以透过训练舌头的肌肉,以及拉动脸部其他组织,借此对上颚进行施压,令上颚向前推动、改善下颚线条,并使脸部变得更加立体!

虽然「Mewing」这个动作看起来可能微不足道,但其实都可能对我们的脸型轮廓有着莫大的影响!不过,每个人的脸部情况都各有差异,因此大家在进行「Mewing」的时候也要视乎情况,又或是咨询牙医的意见~

文章来源:倩狐减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