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总会遇到要喝酒的时候,喝酒后会出现胃部不适等醉酒状况。我们都知道喝酒误事,及时醒酒可以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这八种食物让你快速解酒,缓解你的醉酒情况,一起来看一下是哪八种天然食物。

一、香蕉

香蕉可以促进肠道消化加速代谢,它里面的果糖能够让酒精快速被稀释。香蕉的口感软糯,在喝酒之前吃能避免空腹。

二、葛根水

葛根水并不是很常见的食物,其实它有很好的解酒效果。将少量的葛根煎水十五分钟,在喝酒之后饮用能够得减少酒精对身体的伤害。

三、蜂蜜水

蜂蜜水的功效很多,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糖分,可以快速缓解醉酒后的恶心不适,还能加快酒精排出身体的速度,快速醒酒。

四、白菜

白菜所含有的维生素c在果蔬中名列前排,加速体内循环更新。食用腌制过的白菜能够达到快速醒神的效果。

五、陈皮水

陈皮经过腌制加工,能够有效减小醉酒头晕的感觉。将陈皮用清水熬煮一会儿,将营养煮出来喝下。没有陈皮的情况下可以直接用热水冲泡清洗过的橘子外皮,放一点盐饮用有同样的效果。

六、葡萄汁

葡萄汁之所以可以解酒是因为它里面含有滴石酸,它能够和体内的酒精结合,让酒精快速排出,以达到解酒的功效。

七、牛奶

喝酒后喝牛奶可以稀释酒精浓度,保护肝脏功能,而且能够缓解头痛,有利于睡眠。

八、豆芽汤

用豆芽煮出的汤水口感十分清爽,而且具有解酒的效果。除了能够清爽头脑之外,还能够减少酒气,保护肠胃功能。

喝酒太多会伤害脏腑,喜欢喝酒的女生也有控制量哦。收好这八个方子,下次解酒就不用愁了。

文章来源:东方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