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应酬要喝酒,春节和朋友、亲戚聚会也是少不了喝酒的,那么喝酒除了不能和头孢一起吃,还需要注意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喝酒的危害

酒精影响人的代谢,代谢出的乙醛不仅伤身,还会增加致癌的几率。那么这里给大家的建议是,喝酒一定不要贪杯,建议大家每天摄入酒精量不要超过25g。具体大家可以参照这张图来掂量掂量酌情小饮了。

二、喝酒注意事项

虽然说不建议大家喝酒,但受到我们中国的酒桌文化影响,如果想要从酒中完全的脱离是不可能的。那么应该如何喝酒?需要注意哪些呢?大家可以注意以下这几点。

1、不要和碳酸饮料混合喝

如果酒和碳酸饮料一起喝的话,那么碳酸饮料中产生的气体就会加速身体对于酒精的吸收,比较伤身子。

2、喝酒之前最好吃点东西

不建议大家去空腹喝酒,这样对于胃粘膜是有伤害的,而且还会导致人出现全身冒冷汗以及昏迷等症状,所以建议大家在喝酒之前一定要吃点东西。

3、喝完酒之后睡觉要侧卧

醉酒的人可能睡觉时想要呕吐,如果说呕吐物没有及时的排出,堵塞了气道,那么人就会出现窒息的风险,所以喝醉酒之后建议侧卧睡觉。

4、服用这些药物千万不能喝酒

这一点一定要特别重视起来,如果是你或者是你身边有还在服药期间并且是这些药物的话,一定要提醒他们千万不要喝酒!不然会带来严重的后果,甚至是死亡!

文章来源:东方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