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想过每天都在做的保养步骤其实是不正确的,皮肤状态突然不好都是有迹可循的,除了外在饮食起居等原因,还有就是护肤观念是错的,导致原本是正常皮的你变成敏感皮,如果你发现你现在的肤况不太好,撇除其他原因,来看看你有没有踩到以下的雷。

深层清洁必不可少

你一定有过被灌输说:皮肤需要定期深层清洁,因为灰尘脏污、化妆品的残留等等,需要磨砂或者深层洁净的产品才能够保证肌肤干净无暇。但其实过度的使用反而会让皮肤的角质层变薄,特别是敏感皮的你更不能时常使用。油皮建议一个月两次,干皮、敏感皮两个月一次就足够了。只要平时的清洁卸妆做得好,这些都是不太需要的。

面膜不宜常敷

其实面膜本身的功效只是短暂的,一个月敷一两次就够了,太常的话是在给你皮肤增加负担,重点是还吸不进那所谓的营养,反而导致长痘的可能。

把食物敷在脸上

食物就拿来好好吃吧,就算网络上谣传这些有美白功能或者祛痘功能,但是这些都缺少了一些还有的技术甚至是不卫生,因为是自制的。

每一个护肤步骤都不可缺少

从化妆水、精华到面霜等等的产品无一不避免,其实护肤最重要的还是精简,你层层的叠加反而让皮肤吸收不到,而且也浪费你的钱买一堆的保养品,少而精,缺什么就用什么,这样才会有效果。

化妆水一定要用化妆棉

涂抹化妆水不一定要使用化妆棉,擦拭的时候会拉扯肌肤,可能会有小细纹的出现,特别是那些力气比较大的人,而所谓的二次清洁其实没有什么作用,只要稍微轻轻拍打就行了,然后再紧接后续的保养。

不化妆也要卸妆

一般上,如果你没有涂任何的化妆品包括BB等,是不需要卸妆的,大部分的洗面奶都可以做到清洁工作,有些卸妆有刺激性,你在没有上妆的情况下还卸妆,可能会有反效果。

不是大牌的保养品保证好

当然,大牌确实比没有牌子的有品质,但重点在于是否适合,比如说一些牌子注重熟龄肌,20岁出头的你就不太适合这些牌子。而且,大牌的售价都比较高,你也必须确保自己有无能力去支付。

觉得护肤品可以拯救烂掉的肌肤

当你突然长痘、敏感等,那么就去看皮肤科,不要认为保养品一定可以救回,因为需要的时候长才能看到成效,而且一堆保养品的价钱都能抵上去看一次医生拿药治病的钱了。不要觉得羞愧,或者还怕花钱,因为脸真的很重要。还有一个重点是,不要去那种杂牌医院,做好功课看口碑来选择。

不是只有防晒霜才是防晒

小编其实也是一直强调防晒很重要,但其实方法有很多,防晒霜因为含有化学物质所以有些人可能要慎选,但是戴帽子、抗UV雨伞、长袖衣这些都是不用担心他的安全性。如果你是不方便撑伞等等,那么就涂防晒霜吧!

清洁力越强的产品越好

如果你摸刚洗完脸有一种滑滑的感觉,可是过后又觉得脸很干、很紧绷,那么代表这款产品的清洁力比较强,特别是如果你是干皮,反而会让你不舒服。太强的清洁力带走了的油脂,反而可能会分泌更多油脂,所以一般温和、清洁力适中的洁面产品最适合你了。

如果有什么问题还是咨询专业人士比较好,不要拿自己的脸来当做试验品,毕竟脸的恢复速度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