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解决师〉播毕后,接着由杨千嬅、黄浩然和周柏豪主演的〈多功能老婆〉上映,获得剧迷们的热烈讨论,写实的都市爱情故事掀起了一股追剧热潮。故事讲述蓝飞(杨千桦饰)和丈夫 - 尚剑雄(黄浩然饰)虽然有着幸福美满的婚姻,可是丈夫却与秘书关系纠缠不清,甚至自私的选择和一个可以给自己事业和地位的女人在一起,而放弃家庭和孩子。剧中的杨千桦努力挽回丈夫、闺蜜们不离不弃、暖男周柏豪的出现和多次的出手相助的剧情都值得大家深思。

无论受多大的伤害,都不要自暴自弃。

在剧中,尚剑雄为了事业和地位而放弃家庭,出走内地去留在可以让他事业更上一层楼的女强人颜成功身边。没有丈夫的日子,蓝飞独立带着儿子,没有自暴自弃,为了生活,她把房子分租出去,赚取租金养活自己和孩子,还全心全意的把孩子和家里打理好。没有了依靠,日子还是得过,靠自己也能好好活下去。

闺蜜不必多,懂你的就好了。

蓝飞的两个好闺蜜 - 甜美的富太太思蕾(朱晨丽饰)和万风华(杨炜饰),三人时常一起聚会,吃蓝飞煮的佳肴,也会在蓝飞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给予安慰和陪伴左右。 思蕾和万风华还会背着蓝飞去对付尚剑雄的小三,为姐妹争一口气,也会在蓝飞面临失婚时候相伴左右,给予安慰。人年纪越大,留在身边的朋友会越来越少,肯留下来的,肯定是最好、最懂你的,这得来不易的友情,要好好珍惜。

家庭主妇也能闯出一片天。

蓝飞凭着自己的烹饪天分,能煮的一手好菜,受到超市老板的赏识,聘请她到超市当厨娘示范煮饭,挺受众多主妇们的欢迎,还被称为“救世煮”。

真正喜欢一个人,眼神和身体不会说谎。

一开始浩田(周柏豪饰)是为了住在已出轨的女友家附近而误打误撞租了蓝飞家的房间,而与蓝飞成为了租客的关系,两人时常互相斗气。浩田渐渐的对蓝飞产生了情愫,多次在蓝飞无助时出现。在蓝飞被小三颜成功羞辱时,及时找到蓝飞陪伴左右;在暴风雨时候,蓝飞家的玻璃门破裂时,浩田及时出现为她阻挡了玻璃碎片。虽然有幼稚园老师Miss Chan的爱慕,但浩田却不为所动,一心只向着蓝飞。

不破坏爸爸在儿子心目中的形象。

蓝飞的儿子因为少了爸爸的陪伴,却多了浩田oppa一起玩而从拾笑容。蓝飞也从不跟儿子诉说丈夫抛弃他们的事实,而一而再的告诉儿子,爸爸是去了外地工作,迟些会回家。就算自己受了多大的伤害和委屈,也不破坏孩子心目中的好爸爸形象。

凡事选择原谅,不憎恨,不发脾气。

如果另一半宁可选择小三而抛妻弃子,我想大多数女人都会恨死这个男人、誓死都不原谅吧!剧里,蓝飞遭受两次剑雄的离弃,第一次的离开蓝飞没生气,还相信着有一天剑雄会若无其事的回家团聚;第二次的离开,蓝飞拼了命的追车还跌倒受了伤,剑雄看见了头也不回的离开,受了伤的蓝飞回到家也静静的睡着了,虽然很难过,可是她没有发脾气,擦干了眼泪,日子还是得过下去。凡事选择原谅,不憎恨,就等于善待自己,放过自己。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