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冬天,打底衫成为了最日常的穿搭单品,怎样把平庸的它变得不平庸?来,本期就来跟我一起盘它!

黑色打底—酷盖的自我修养

黑色打底作为人手N件的单品相信每个人都已自己的搭配心得。除了当做打底来穿搭以外,迭穿也悄悄地在时髦er中间流行起来,比如与白衬衫迭穿演绎霸道女总裁style,抑或与波点、豹纹单品迭穿演绎甜酷女孩,或者与今年最夯的格纹元素搭配都是不错的选择。

No.1 Vanessa Hong

酷女孩偏爱黑白配。一头标志性银发的亚裔时尚博主Vanessa Hong一直以来都是极简风黑白配的代言人,黑色打底怎么演绎最cool,跟她学没错!在抓马与时髦并存的博主界,极简风是最容易获得青睐,而时尚圈喜欢黑白系搭配的人不在少数,但能演绎的别有风情的,Vanessa Hong算是个中翘楚。

No.2 Julie Pelipas

霸道总攻爱迭穿。黑色打底+衬衫+西服套装的中性风格利落干练,虎虎生风。来自乌克兰的Julie Pelipas 是乌克兰版vogue的时尚总监,对穿搭她一直信奉着Vivienne Westwood的金句:“Buy Less,choose well and make it last.”。

偏爱利落剪裁的她擅长将各种线条感十足的单品相互融合,中性风是她最擅长驾驭的风格。在她身上你看不到丝毫被“当季流行”侵蚀的痕迹,但是即便这样,她也能在人流穿梭的时装周街头秒掉一票摄影师的菲林,不知道未来她会不会成为下一个“穿普拉达的女魔头”。

No.3 Brie Welch

法风女孩爱偷懒。黑色打底衫迭搭印花连衣裙或西服套装,再罩一件长外套时髦保暖两不误。Brie Welch的长相带有一点儿文艺气息的巴黎腔调,拥有多重身份的她也是新晋的街拍宠儿。冬日保暖的妙招一定要跟她学起来,打底迭穿连衣裙或者套装,外面再罩上不透风的皮质风衣,再用踝靴增加保暖度,这个冬天妈妈再也不担心你只要风度不要温度。

白色打底—温柔而坚定信仰

无论是经典的卡其色风衣、格纹单品,亦或是西装外套,白色打底衫总能给人注入一种温柔而坚定的力量。

一个穿搭tips送给黄皮,在选择打底衫时,可以摒弃黑色选择温柔的乳白、沙色等浅色系,不仅可以提亮面部肤色,看起来还很高级。

No.1 Yoyo Cao

白色打底的V领穿搭。白色打底一不小心就会穿出膨胀感,视觉看起来比本身胖三倍,Yoyo Cao用V领设计的衬衫&衬衫裙搭配白色打底,既提亮面部肤色,又拉长颈部曲线,不可谓不心机!

No.2 Giedre Dukauskaite

白色打底+西装,打造秋冬文艺女的复古、知性模板。长期关注我们的同学一定认得这位来自立陶宛的超模Giedre Dukauskaite,气质出尘的她每次的出街搭配都能给我一些启发。

私心再放几张她为Cartier拍摄的一组画报,演绎黑色打底的知性美。

No.3 Irina Lakicevic

白色打底配毛衣,来自北欧挪威的Irina Lakicevic实力演绎保暖诀窍。你们以为她是专职博主吗?NO !她是最时髦的牙医!虽然胯大腿粗先天不足,但是她凭借自己独到的品味也成为了一枚金光闪闪的斜杠女青年——不仅把自己的INS经营的有声有色,而且还在Mint Journal的时尚频道兼职撰写文章。

灰色打底——可甜可盐的万金油

灰色作为中性色彩,就像一个穿搭润滑剂,无论是冷峻还是温柔,知性还是俏丽,都能与不同单品和谐相处,为之添彩。

彩色打底——表达自我,野蛮生长

五颜六色的彩色打底是给勇敢表达自我的女孩们准备的礼物,放开你的想象,做一个勇敢的“色彩玩家”吧!

1.蓝色打底

2.红色打底

3.大地色打底

花色打底——醒大色块的沉闷

花色打底和纯色系单品搭配,让大色块拥有小细节,十分点睛。

来源公众号:十八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