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掉发的情况,这与生活压力饮食与作息习惯有很大关系。所以,现在很多朋友都会选择佩戴比较逼真的假发,例如真发做的假发就十分受欢迎。那么,真发做的假发怎么清洗呢?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吧!

真发做的假发怎么清洗

准备工具:宽齿梳子,洗发水,护发素,盆子

步骤1:平常我们的头发都需要用梳子梳理,所以假发在清洗之前,也同样要使用梳子先梳理一下哦!真发做的假发都很逼真,本身就是真发,所以一定要使用宽齿的梳子来梳理。建议最好从发尾开始梳理,先把发尾打结的部分梳开,然后再慢慢往上梳。

步骤2:随后拿出盆子接一盆温水,不要使用烫的热水哦,否则会损伤假发,毕竟真发做的假发是比较特殊的,会导致假发的发质变得干燥没有光泽。接好热水以后把假发放进去打湿,随后挤出适量洗发水在手心并揉搓打出泡沫。

步骤3:把洗发水打出泡沫以后,涂抹在浸湿的假发上,随后用手指轻轻按压和揉搓假发,大约十分钟左右用温水冲洗干净。如果你的假发并不是很脏,那么洗一次就可以了,如果已经特别脏并放置了很久,建议可再简单清洗一遍哦!

步骤4:为了让假发的发质更好,建议使用护发素哦!护发素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尤其对于真发做的假发来说,更是能起到保护假发的作用哦。在冲洗完洗发水以后,给假发抹上护发素等待五分钟后洗掉即可。

步骤5:真发做的假发其实与真发区别不太大,是比普通的假发更需要细心护理的。洗完假发以后,不能用吹风机吹干假发,最好放在通风的地方让其自然风干。真发做的假发如果使用吹风机来吹,是很容易损坏发质的,也会导致假发的寿命变短。

小tips:真发做的假发清洗最好不要太频繁,在每天佩戴的情况下,夏天可以隔一个礼拜到两个礼拜清洗一次哦!冬天则建议半个月或一个月清洗一次就好。

关于假发的保养:

1.不要折迭:平常不需要佩戴假发时,最好挂起来,千万不要折迭哦!否则会导致假发变形,甚至出现折迭痕迹的情况,这样的假发佩戴起来也会大大影响美感。

2.不能拉扯:假发是不能过多拉扯的,否则久而久之假发也会出现掉发严重的情况。平常在佩戴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翼翼佩戴,多戴几次就上手啦!熟能生巧嘛。

3.尽量避免暴晒雨淋:假发毕竟与真发不同,哪怕是使用真发做的假发也一样,已经是“粘根”的了。所以平常佩戴假发最好尽量避免暴晒雨淋,必要时可以给假发喷啫喱水。

好啦!以上是今天Audrey为大家带来的所有内容了,希望能为你带来帮助,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和支持。

文章来源:爱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