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因为阳光更加毒辣的原因,不少人会因为防晒没做到位出门导致晒伤,这时候就需要我们仔细护肤才能较好的恢复自身的状态了。

那么大家熟悉的晒后修复方法都有哪些呢?为了不让你们用了错误的方式,这里就和大家分享3招晒后如何修复小妙招以及一些我们需要注意的事项,防止加重晒伤情况。

1.物理降温。

被阳光照射后的皮肤正处于毛孔微张的状态,可能有些人为了让皮肤降温会立刻使用冰敷,这样可能会带来刺激感从而影响皮肤的状态。所以比较合适的方式是晒后用保湿喷雾先让我们的皮肤降温,缓解发红发态的状态,让它慢慢的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下。

2.补水保湿。

等我们的皮肤在上一个步骤的护理下恢复正常之后,我们就要开始补水工作了,切记要在晒后两个小时内进行。因为晒后的皮肤还是处于缺水的状态,所以我们可以用冷藏过的面膜作为保湿降温的方式。我们在敷面膜前可以先用爽肤水帮助后续吸收,敷完之后在进行保湿工作。

我们要记得这时候我们的皮肤还是处在敏感的状态下,所以这时候我们的护肤产品最好是选择一些比较温和不刺激的。像一些具有清洁性的面膜或者是平时大家用着就带有清凉感的这类包含酒精这类的就暂时不要使用了。

3.炎症修复。

晒后的十二个小时内是我们回复美白的关键时期,在长时间的紫外线照射之后,体内的黑色素会在72个小时内进行沉淀堆积,所以我们要尽早护理。首先我们要对晒后的肌肤进行一次屏障修复,然后使用抗氧化和美白类的面膜进行维稳。晒黑了不要怕,我们白回来。

当然除了这些修复的方式之外,我们也要避免一些错误的手法。可能有些人觉得晒完之后用冷水会大受刺激,反而去使用热水洗脸,这样反而会让我们已经处于扩张的血管形成血丝,严重的还会出现晒斑。

还有就是不要着急用去角质的产品,我们上边也说了,这个时候皮肤还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就遭到破坏。若是这个时候抱着想要去角质美白的心理,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发红,得不偿失啊。所以最好等到十二个小时之后再进行清洁角质的工作。

所以晒后修复的方法其实也不算困难,只是需要大家记住时间上的安排和护肤品的选择而已。希望这个夏季大家都能做好防晒工作,做一个白白美美的仙女。

文章来源:搜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