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膏控们敲碗的开架唇膏赏终于来了!那些在Dcard上吵得轰轰烈烈、小资女烧到体无完肤的"烟燻玫瑰唇"侬编替你一一点名!这集神侬实验室不搞花招,但绝对超真实实测不说假话!五大开架话题唇彩评比,究竟哪一款荣登CP王?快和侬编细细看下去!

Maybelline

Maybelline媚比琳 超持久雾感液态唇膏 #260

继去年上市后就热销不间断的Maybelline超持久雾感液态唇膏,今年依旧是个大美妆版上的人气王,不过别于之前的红色调、桃色调,今年秋冬Maybelline也加码推出烟燻玫瑰色系!其中这支但有暖调的#260,擦在肌肤上色泽较深,但抹上唇的色调却又更显温柔,始终如一小缺点就是,由于它的持色效果惊人,因此难免会显唇纹,使用感受也较干带些许黏感,但若你想找一支不掉色唇彩,且期望色调有高级感这支#260就很值得一试!

L'Oreal

L'Oreal巴黎莱雅 水光润泽空气吻唇露 #302

巴黎莱雅小钢笔的美名你绝对有耳闻过!这款同样也是去年诞生的明星商品,细致的笔尖设计加上精致的色调,让众多女孩忍不住一一包色,而今年巴黎莱雅将小钢笔的质地革新,推出这款水感小钢笔,宛如唇蜜般的爆水触感配上#302的显白玫瑰调,也默默拯救了许多干唇妹妹,不过比较特别的是,它虽为水感妆效,但仍保有原本的持色效果,因此使用起来不会有一般水润唇膏、唇蜜般滋润,色泽饱和度也一般,在上妆前建议还是要用润唇膏打底喔!

heme

heme 柔雾慕斯唇釉 #07

用过这么多专柜唇膏,老实说,heme 柔雾慕斯唇釉依旧是侬编随身包的固定班底!不光是它的包装设计有着媲美精品品牌的高颜值,在质地上也相当滑顺、柔软不干唇!而这次侬编精选出的这款#07色,偏向珊瑚菊与玫瑰粉之间,色调温柔很适合秋冬,不过最让人着迷的是它雾而不干的丝绒触感,不论厚擦还是薄薄晕染,它就像云雾一样轻盈让人一试成主顾!

ZA

ZA 潮色邂逅唇彩-水润款 限定色 #RS322

相较于前面几款,这支ZA潮色邂逅唇彩的色泽就稍微粉嫩一些!不过值得夸奖的是,ZA这几年自从包装视觉革新后,每一款彩妆、底妆产品的造型真的会让人心花怒放,而这回入榜、也是讨论度很高的水润款限定色#RS322,质地偏向奶油感,很滑顺、不显唇纹,但一个小小缺点是容易让唇形看起来过于油润、不高级。除非你是唇形非常饱满圆润的完美比例,不然选择它之前建议先试妆喔!

4U2

4U2 MULTI PIPE 心动啪噗唇颊霜 #2

来自泰国的4U2这几年间的火红程度真的让侬编大开眼界!光是在泰国当地就卖得吓吓叫,自从进驻台湾开架美妆店后更成为小资女的抢手货,其中这款今年上市就成为Dcard洗板王的心动啪噗唇颊霜,俏皮可爱的外表与马卡龙色泽,让人第一眼就融化,不过侬编实际使用下来发现,虽然它晕染开的色泽很韩妞感,但还是藏有三个小缺点!第一它的挤压量有些难控制;第二擦上唇的妆效没有超值的精致感受,第三虽然主打唇颊两用,但侬编主观认为,将它好好当颊彩使用会有更优秀的表现呦。